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开启云生态合作新时代 京东云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

2018-09-26 2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随着云产业的快速扩张,一个个“朋友圈”也逐步浮出水面。9月2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与京东云、尼尔森网联、万达等联合构建的京东云物联网产业联盟正式宣告成立。

    成立仪式上,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表示:“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联盟一直是京东云非常重要的战略之一,我们不仅具备了强大的技术实力,有了基础的技术武装,也积累了许多优秀的合作伙伴,联合推出了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解决方案。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展生态平台,成为中国云生态的构建者、引领者和承载者,与各行业的合作伙伴和用户共同发展和繁荣。”

    随着云技术的迭代更新,各行各业都在“云”中快速成长,全面云化的时代正在降临。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工信部在《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中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要达到4300亿元。

    尽管在云生态领域,京东不是先行者,但也使得其少走了不少弯路。不久前,全球知名研究咨询机构Forrester对在产品能力、战略布局、市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测评,京东云作为进步最快的云厂商之一,获评“卓越表现者”。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得益于在云生态方面的积极布局,截至目前,京东云已拥有覆盖多个行业领域超过2500家的合作伙伴。数据显示,京东云目前共有10多大类、120多款云计算产品和服务实现技术创新,注册用户超过33万,2018年以来实现了3倍产品服务增速、125%基地及智能城市布局增速。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生态业务负责人刘子豪表示:“京东云生态系统的价值点是开放、合作、共赢。只有建立真正开放包容的平台,才能够为合作伙伴和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接下来,京东云将继续贯彻生态链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技术赋能重要平台的牵头作用,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打造有生命力的生态系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