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京东美妆业务启动珠穆朗玛计划 欧舒丹集团高调入驻

2018-09-20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以购买3C产品的男性用户为主的京东,近年来一直不遗余力的加大其女性用户的比例,除了母婴业务一路狂飙之外,其美妆业务的权重也在步步提升。日前,京东美妆业务更是宣布了最新的“珠穆朗玛计划”,即通过精准拉新、微信生态、科技赋能、服务升级四大重磅武器,加速高端美妆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升级和成长。

    公开信息显示,京东美妆业务起步2009年,于2014年举办了首次京东“蝴蝶节”。2018年,美妆业务正式升格为一级事业部。“京东美妆成为一级事业部后,将迎来高速发展。从今年3月起至今,已有很多大牌入驻。此前,人们对京东美妆的理解多是以大众美妆为主,今年相继有碧欧泉、赫莲娜以及欧舒丹等这样高端品牌不断入驻。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京东美妆也不断进行升级,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还将有更多高端美妆品牌入驻京东”,京东美妆业务部总经理王滔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三年内,京东成为线上、线下全网的美妆第一品牌”。

    王滔透露,美妆成为一级事业部后,有了非常重要的改变,“首先我们成立了美妆馆,消费者在京东上搜索产品,如面霜和精华,搜索结果最上面就是京东美妆的入口,点进去会看到全新的京东美妆,整个页面以内容为主并增加了很多系列活动,这样可以让更多消费者选择到想要的化妆品。首页的入口对于一个品类非常重要,在公司支持下,我们在首页第二屏有了美妆馆的专属入口,从中可以看出京东对美妆这条线巨大的扶持。”

    不论是母婴还是美妆,京东对女性品类不遗余力的扶持在很大程度上对天猫构成了冲击。来自京东的数据显示,在大快消领域,女性用户占比已达到56%。在高端美妆领域,2018年8月对比1月的销售额,苏菲娜、蒂佳婷、兰芝、羽西、古驰、范思哲、安娜苏、宝格丽等品牌在京东上的增速,都远超天猫。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妆业务宣布“珠穆朗玛计划”的当日,又一家国际大牌——欧丹舒宣布入驻京东。欧丹舒2018财年财报显示,中国内地销售净额为1.59亿欧元,成为其增速最快的单个市场。“线上销售对于欧舒丹整体销售的贡献越来越大,京东作为最值得信赖的电商合作伙伴,能够助力欧舒丹进一步蜕变升级,触达更多优质的目标消费者群体。”欧舒丹中国大陆区董事总经理QueenieLin表示。

    王滔表示,京东用户中,本科以上用户73%;18岁到35岁的用户占比69%;一、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占比72%;白领用户占比86%,这些都非常符合高端品牌的用户属性。所以高端美妆在京东发力,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