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影业升级一站式宣发平台“灯塔” 上线5个月服务30余部影片

2018-09-26 13: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虽说电影品质至关重要,但毋庸置疑的是,电影宣发也在电影市场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事实上,在业界看来,电影宣发如何更加有效地触达观众,一直以来都是从业者普遍关注的难题。同时,伴随着近期取消票补的传闻,再次让电影宣发行业备受关注。

    中秋节后首日(9月25日),阿里影业在北京举办了灯塔合作伙伴酒会。公开资料显示,灯塔为阿里影业旗下的一站式宣发平台,在此次酒会上,其宣布将推出2.0新版本,进一步提高宣发效率。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向记者表示,未来电影产业将回归“内容质量和平台产品的竞争”。而灯塔平台2.0版本此次将通过产品、数据和服务多维度进行全面升级。

    据介绍,此次升级后,灯塔将由硬广投放工具渠道通、KOL投放工具大V宝、数据服务工具试金石、品牌整合营销工具万店齐发、热度指数监测工具爆米花、舆情指数监测工具八爪鱼构成六大产品矩阵力图做到“多快好省”。

    同时记者注意到,灯塔2.0将与分众传媒达成战略合作,以此,灯塔将得以覆盖300个城市、200万个电梯终端和1900个头部影城,日触达5亿人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影院媒体运营商。

    事实上,在今年4月份灯塔正式上线后,其已服务超过30部影片。

    根据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暑期档爆款《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背后均有灯塔的身影,同时,《蚁人2:黄蜂女现身》、《碟中谍6:全面瓦解》等好莱坞大片也有其参与。阿里影业官方数据显示,其已开通115个企业账号、举办13场试映会、覆盖4600万点映用户、为客户节省18%的宣发费用。

    而在业界看来,灯塔的先天优势,在于其背靠阿里生态,包括支付宝、淘宝、微博、淘票票、优酷、UC、菜鸟、高德等“阿里系”全域资源,在此基础上联合主流媒体、意见领袖、楼宇、智能电视等域内域外渠道联动、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向目标受众实现精准投放。

    李捷向记者表示,目前阿里影业产品端有“淘票票+灯塔+云智”的三驾马车。其中,淘票票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通过用户体验、视频、社交等手段,实现增量用户的拉动;灯塔作为和淘票票并列的平台,其定位为面对电影片方的一站式宣发平台;云智是中国最大的影院售票系统供应商,今年将和阿里新零售打通,实现全面升级。

    他表示,通过上述“三驾马车”的布局,阿里影业正在打造面向用户、片方和影院三个不同的平台。

    除此之外,据了解,灯塔2.0将成立针对电影宣发的非营利性知识分享平台——灯塔学院。具体来看,其将针对不同人群,为宣发行业新人、传统宣发从业者、青年导演等不同人群量身定制灯塔公开课、灯塔圆桌会和灯塔大师课等多种形式的课程。

    阿里影业方面表示,希望以此切中宣发行业专业性人才匮乏的痛点,挖掘和培养影业宣发人才,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进而更好地实现突破和创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