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DISTRII办伴助力盘活存量资产 借办公升级推动城市更新

2018-09-21 15: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产业的升级与创新也驱动着空间的创新升级,如果说两年前,办伴布局天使大厦,吹响区域办公升级的号角,如今开业的悦莱大厦则更具代表性。

    9月19日,中高端智慧办公领导者DISTRII办伴旗舰产品——北京中关村悦莱大厦办公空间对外开放。

    有业内人士称,这是办伴新一代智慧办公体系的面世,也是办伴从空间升级的角度助力盘活城市存量资产,赋予城市更多生命力的一次有力尝试。

    办公空间推动城市更新

    “宁要模糊的正确,不要精确的错误”,办伴科技北京副总经理金鼎作为项目改造的深度参与者,他看准的是办公升级的大趋势。

    基于办伴对办公行为衍变及办公产品的思考,悦莱大厦空间重获了一次“新生”。据介绍,该空间前身为综合体,有商业、会所功能,改造的过程中,原先的内部建筑结构得以保留,但从空间布置及内容上已经有了极大地调整与丰富。

    三个“赋能”是金鼎对于这次更新的概括,分别是“空间赋能、智慧赋能及人的赋能”,而这又分别对应了办伴的物理空间环境改造、智能化体系应用以及企业端的服务。

    首先环境改造上,空间延续了办伴一贯的商务时尚风格,整体色调明亮,绿化环保,打造了“中关村最大公共空间”。而下沉式广场设计更是提供了别具一格的办公体验。

    在提升楼宇软硬件配置的同时,空间全覆盖的IT智能化协同办公系统将打破原有的物理空间,链接一个更广阔的世界。办伴提供的企业服务也让空间更有人情味、更有味道。

    于是,空间从一开始就有了不少拥趸者,定制化是这个空间的特色。据金鼎介绍,项目在正式开业之前已经达到近70%以上出租率。

    可以看到,办伴依托自身数据资源和专业能力为企业提供项目设计、施工、装修等一站式空间定制服务;当空间交付后,办伴持续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空间运营方案,最大化利用闲置空间进行资产运营,盘活城市存量资产,从一个小点出发,最终去构建创新城市,赋予城市更多生命力。

    这正是资本青睐办伴的核心原因,锴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贾智杰现场表示,“这是一次投资与资管配合完美的经典案例,办伴物联网连结线上线下,让传统物业得以迭代更新,为供需双方提供了能够满足双方需求的整体解决方案,盘活了存量资产,提升了资产价值。”

   布局四条产品线

    开业现场,DISTRII办伴合伙创始人兼北方区CEO丁士洋也系统性地阐述了办伴品牌理念与愿景及现阶段的产品规划等。

    总结起来,办伴希望做的是:一、数据及人工智能驱动的智慧办公专家;二、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智能物联网办公平台;三、新型智能化城市资产空间运营与发展平台。

    由此看来,办伴是要将“智慧”二字践行到底了。

    办公物联网是未来,达到这一目标尚有一段路要走。现阶段,办伴呈现的主要产品,丁士洋介绍,可以分为四类,第一就是定制化输出,这个在中关村悦莱大厦空间即有了很好的应用,定制主要从三方面着手:设计装修、IT及企业服务,而这正是对应着办伴的“一体三翼”的组织模式,旗下“全办”、“筝际”、“福伴”是有效支撑。第二条产品线是超能办公室,这也是当下共享办公市场比较主流的产品,独立办公有一定私密性,同时兼具了满足企业快速扩张的需求;第三条与第四条产品线则是有力的补充,更加开放性的办公产品以及会员服务。

    此外,据丁士洋介绍,截至目前,办伴研发自有线上办公效率平台,线下空间工位数量3万余个,中心数量35个以上,经营管理面积25万平方米。

    自2018年6月,办伴完成1.5亿元的A+轮融资,并计划在2018下半年完成B轮融资。办伴进入了飞速成长阶段,关于未来,丁士洋提到,“重点主要放在两方面,一是迅速迭代产品,适应市场需求,二是加速技术研发与输出,加速全球化布局。”

    办伴创始人胡京曾在多个场合提到,联合办公还没到破茧成蝶的时候。办伴顺应城市化发展,做的一系列动作——线上与线下,都是在为这一天做准备。而终有一天,办伴“化蝶”成功,当这只蝴蝶扇动一下翅膀,影响的可能不仅仅是办公、工作方式,而是未来企业组织形态,影响的是整个城市的方方面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