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奇艺完善泛二次元娱乐矩阵 20部十月新番将陆续上线

2018-09-25 1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随着日漫、二次元为更多人所关注,各平台也均在此领域不断布局发力。

    据了解,9月22日,《刀剑神域Alicization》试映会在北京三里屯美嘉欢乐影城举办。而记者从爱奇艺方面了解到,该作品将在10月7日正式登陆爱奇艺平台播出。

    据业内人士介绍,《刀剑神域》在二次元人群中已经积累了较高的人气。公开资料显示,《刀剑神域》(日语: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英语:SwordArtOnline)是川原砾著作、abec绘制插画的日本轻小说作品,因其用未来科技VR技术玩游戏的新奇的剧情设置,2012年改编动画一经播出便在二次元领域收获了极高人气,一度居于日漫界霸权地位。

    而根据爱奇艺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此前,在其平台播出的《刀剑神域外传GGO》、《刀剑神域序列之争》均获得用户广泛认可,其中,《刀剑神域序列之争》在爱奇艺平台的热度值高达7071。因此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刀剑神域Alicization》再度回归,或将继续引领观看热度。

    公开资料显示,此番登陆爱奇艺的《刀剑神域Alicization》动画版,根据《刀剑神域》小说的“Alicization篇”改编而成,动画由小野学担任导演,A-1Pictures负责制作,涵盖小说原著第9至第18卷的全剧情。

    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值得期待的2018年秋番动画,《刀剑神域Alicization》此次登录爱奇艺平台,或将进一步夯实爱奇艺在日漫内容布局的领先优势,完善其构建的泛二次元内容矩阵。

    事实上,近年间,爱奇艺正不断扩大在日漫内容领域的布局,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以来,爱奇艺先后引进《我的英雄学院第3季》、《刀剑神域外传GunGaleOnline》、《女神异闻录第五季》、《食戟之灵第3季》、《全金属狂潮第4季》、《异界少女召唤术》、《摇曳庄有位幽奈小姐》等多部日漫番剧。

    根据艺恩发布的《2017中国在线动漫市场白皮书》显示,爱奇艺百分百覆盖头部日漫,并独家播出《航海王》《龙珠超》等超级日漫,在2017年日漫播放TOP10的作品中,爱奇艺是其中8部作品播放量最高的平台。

    仅以即将到来的10月份为例,记者从爱奇艺方面了解到,除《刀剑神域Alicization》外,另有《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魔法禁书目录第3季》、《虚空魔法使》、《尤利西斯贞德与炼金的骑士》、《寄宿学校的朱丽叶》等共计20部涵盖各种类型的日漫新番将在爱奇艺与用户见面,其中8部为爱奇艺独播。

    爱奇艺方面表示,将持续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泛二次元娱乐体验。目前,平台已全面构建起包含轻小说、漫画、动画、二次元直播、二次元社区在内的泛二次元娱乐矩阵。未来将继续利用平台强大的IP聚合能力与IP产业链运营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多泛二次元优质内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