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金融壹账通ALFA智能ABS平台正式发布 产品管理规模突破千亿

2018-09-20 07: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9月19日,金融壹账通ALFA(阿尔法)智能ABS平台在深圳正式发布,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黄绍宇等近150位金融机构高管、行业专家,超50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图片2.png

    叶望春指出,“ALFA智能ABS平台是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底层资产完成穿透的平台,通过重塑资产证券化的信任机制,缓解了金融资产信息不对称的行业难题,可以有效打破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瓶颈。平台的诞生意味着,ABS行业将正式进入脱离依赖主体信用评级,实现资产公允定价的时代。同时,该平台还为各参与方打造的涵盖承揽、承做、承销、投后管理全流程的“一站式”智能ABS解决方案。”

    针对资产证券化过程流程复杂、涉及资产种类多、交易结构复杂、法律条款设置差异化大等难题,ALFA智能ABS平台通过嵌入智能合约板块,实现了发行过程中合约的标准化、标签化、流程化、自动化、智能化。

    叶望春介绍到,客户运用智能合约,在减少80%人工撰写材料时间的同时,降低了50%以上的专业法律咨询成本,并让存续期履约管理更便捷有效,帮助各参与方规避90%的常见履约风险。

    上述平台近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平台已上架近百支ABS产品,涉及10大类基础资产,合作机构超百家,产品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

    金融壹账通是一个战略赋能型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截至2018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已为441家银行、38家保险公司、近2200非银金融机构提供金融科技服务,覆盖银行零售、中小企业、供应链金融、资产管理,以及保险、信托、租赁、基金、私募等等多个行业领域。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