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利得科技集团精准扶贫“利智行动”正式启动

2018-09-19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2018年9月19日上午9:30,利得科技集团精准扶贫“利智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召开,并于现场发起首轮利得人爱心募捐。利得科技集团总裁兼CEO李兴春博士、副董事长王佑常先生、监事长丁志颖女士、副总裁兼利得科技投资首席运营官黄晓钢、副总裁兼利得科技投资首席投资官杨金同、副总裁金为先生、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孙青女士、助理总裁曹青青女士、助理总裁兼利得金融华东大区总经理尚尔娜女士、助理总裁牛璟先生等高管团队成员在现场率先领捐,全体利得人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伸出助学之手,踊跃捐款。

    “利智行动”启动当天,集团利得人共计为对口国家级贫困县——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的响水滩乡新汉中学”筹集爱心捐助款45220元整,该笔款项将用于定向捐助在新汉中学就读、成绩优异但家庭属于贫困人口建卡立档家庭的贫困学子,该笔款项将由集团财务部与品牌部共同保管,在利得集团扶贫专项工作组成员确认受助学子的贫困身份之后,以“奖助学金”的形式按学期、定额发放,以保证每一笔钱都切实成为助力贫困县学子走出贫困的台阶。此次利得科技集团的扶贫行动面向全社会开放监督,活动现场有多位来自主流财经媒体的记者、利得客户、利得合作伙伴等进行全程见证。

    作为一个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利得科技集团及旗下各金融业务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发布实施的各项行业政策、法规、规章、办法等文件精神。在紧抓合规经营,充分发挥集团在金融行业十年深耕的专业能力,践行以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的同时,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能以一企之力尽可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集团旗下利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编号:P1063683)、利得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登记编号:P1063683),注册地均为江西赣州,受江西证监局的日常监督、指导。在中基协及江西证监局相关领导的指引和带动下,利得集团首期精准扶贫项目也将在2018年内即呱呱落地。

    目前,全国共有592个国家级贫困县,在红色革命老区——江西就有21个国家级贫困县,以及4个享受国家级贫困县帮扶政策的县。被包围在支离破碎的水系网中的鄱阳县,交通条件极为不便,经济发展因此受到严重制约,这也是它长期“稳定”在国家贫困县的名单当中的重要原因,但比交通更为重要的是教育资源、设施、人力等的相对落后。

    2018年,是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期,也是践行习总书记强调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重要时期。任何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产生固然是多重因素长期叠加的结果,但从思想根源上斩断“穷根”,却是攻坚战中实现长久脱贫的重要保证手段。在经过一番实地考察、论证之后,利得集团还是将扶贫的目光放在了孩子们的身上,希望能用知识、科技的力量,助力他们实现改变命运的梦想,彻底斩断“穷根”,脱离贫困的束缚。

    在具体标的选择上,通过对候选学校的了解和调查,最终将集团首批精准扶贫捐赠标的锁定在具有红色革命纪念意义的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响水滩乡新汉中学。

    响水滩乡位于鄱阳县西北部,1949年7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某连十三位壮士横渡长江,由都昌经鄱阳,路过响水滩九山村,十二位壮士被杀。1952年清明,响水滩区人民政府建成烈士墓。响水滩新汉初中创办于1960年8月,时称响水滩中学。1987年7月,为纪念中共鄱阳县支部创始人之一,原红十军主力团政委、著名革命烈士、鄱阳县十大历史名人之一——李新汉,经上级批准,更名为响水滩乡新汉初级中学。

    利得科技集团,特为扶贫项目组成了专项工作小组,由集团总裁、CEO李兴春博士亲自挂帅担任扶贫专项组组长;集团副董事长王佑常先生担任扶贫专项组副组长;集团特别区域副总李云南先生、集团首席品牌官兼市场营销推广部负责人陈静怡女士作为专项组执行组成员推进、落实、监督相关工作。

    本次“利智行动”利得科技集团将为新汉中学助捐一间电教室内的所有电教设备:包含捐赠50套戴尔原装台式电脑、及2套投影设备,用于组建“利得希望电教室”;现场还由集团副董事长王佑常先生颁布了利得人捐赠倡议书,向全体利得员工发起捐赠倡议,以自发自愿原则不限额度向捐赠扶贫资金,并现场推举设置专项资金监督员,全程跟进该笔资金的使用情况;同时,为了让利得客户感受到利得集团内对于社会责任的坚持,还推出了代客户捐赠的活动,在指定产品上线期间,凡是客户购买指定系列产品,利得集团将以对应客户名义发起一笔100元捐赠,补充进入本次计划,用于设立对优秀贫困教师的专项奖励基金,并不定期邀请客户代表共同前往捐助地实地帮扶。

    在爱心募捐活动上,利得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佑常表示:扶贫先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利得集团作为一个“知识型”的企业,始终坚持在教育领域重点投入,精准扶贫。以教育扶贫为核心,以知识改变命运为目标,助力莘莘学子圆梦之路,彻底斩断贫穷的顽根。利得科技集团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在扶贫攻坚战中有作为、有担当。此次江西精准扶贫计划“利智行动”,将逐步分别从电教室设施捐赠、学习用品捐赠、贫困户精英学子助学认领、贫困教师教育水平提升、少年财商培训、就业实习委培等六个维度分别展开,并全程跟进落实,保证扶贫物资精准到位、帮扶对象精准受益、帮扶内容精准传达、帮扶效果精准跟进,进而努力实现“一对一”物资使用、“一对一”帮扶改善、“一对一”断根脱贫的目标。

    通过“利智行动”为贫困家庭学生助力求学之路,传递梦想之光,让受捐助的学生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困难、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但,这仅仅还是一个开始。

    不单是教育扶贫,利得科技集团还着力于充分发挥集团在金融行业十年深耕的专业能力,践行以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与贵州省国家级贫困县——独山县展开深度沟通,截至目前,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和精准扶贫等项目共计融资5.9亿元,其中,主动管理项目规模4亿元,其他金融服务项目1.9亿元。在集团的专业化建议帮助下,帮助当地公司致力于改善独山县群众出行难题,积极修建市政道路建设,完善交通配套设施,投身城市道路改造、道路改扩建、修建通村通组公路工程等。在独山县承建了31个民生项目,共修建公路639.27公里。其中改扩建国道G210独山段项目及省道S312独山段项目,市政道路建设解决民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园各乡镇出行问题;通村油路及通组公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

    据了解,利得科技集团后续还将有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专业的金融扶贫项目上线,进一步多维度聚焦精准扶贫,切实践行社会责任,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扶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