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银河水滴亮相柏林轨道交通展 正式进军智能轨道交通业务

2018-09-19 15: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9月18日,世界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轨道交通博览会——2018年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INNOTRANS开幕,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银河水滴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参展。会上,银河水滴展示了其研发的中国首台小型化综合智能轨道检测车,这意味着银河水滴正式进军智能轨道交通领域。由此,银河水滴智慧安防(步态识别)、智能工业、智慧交通三大业务板块正式浮出水面。

    德国柏林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铁路、轨道交通工业的重要人物都会相聚于此,参展企业数量和层次都是世界之最,共同向世人展示全球最先进的铁路、轨道交通技术。

    据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介绍,银河水滴智能交通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致力于为轨道交通行业打造全方位的智能解决方案,以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智慧交通提速。而此次展示的智能轨道检测车是银河水滴在智能交通领域的首个重要产品,基于中科院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二十年的技术积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银河水滴智能轨道检测车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高度集成高精度地图定位、钢轨表面缺陷检测、钢轨内部探伤检测、钢轨锁扣异常检测、隧道限界异物检测、隧道(线路)环境异常检测、接触网状态检测、钢轨轨距自动检测八大功能,可以实现实时检测、实时报警、后台数据统计智能分析,全方位实现轨道交通的智能化运维。

    公开信息显示,银河水滴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拥有全球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致力于以顶尖的步态识别技术为平安城市护航,以先进的视频大数据分析技术为智慧交通提速,以独特的小样本视觉检测技术为工业互联网赋能。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