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冠群驰骋三年三次转型 2018年发力终端消费扶持中小企业

2018-09-16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2018年9月15日,“新使命新思维新征程——2018冠群驰骋债股结合3.0成果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与会嘉宾就助力实体经济、创新金融模式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碰撞”。

    发布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致开幕词,在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韩修国,财政部原副部长张明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等众多领导专家与企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冠群“终端消费”战略正式启动。

QQ截图20180916181448.jpg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冠群驰骋“终端消费”战略

    领导、专家云集 为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当前,我国已进入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的新阶段,有力地拉动了终端企业的增长。在此背景下,实体经济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也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很多产业需要通过创新金融服务确立有效的投资和供给范围,用资本的力量促进产业升级扩张和发展。

    张志刚表示,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组成中数量最庞大、活跃程度最高、发展最不均衡的主体,其金融服务相关问题已经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金融机构应该围绕企业大力加强产品设计,对商流、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在实践中,冠群发现中小企业不只有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很多企业缺少经验、资源,缺少高管,渠道,甚至缺少终端客户。因此,2016年冠群提出“债股结合1.0”模式,除了解决融资难题,冠群还会帮助企业解决利润难题。在针对中上游企业的“融资+融智”服务中,冠群一方面为中游企业提供来自上游企业的低成本资源,实现企业“收入定制化”;另一方面,通过对中游企业的帮扶也为其产业链上游企业拓宽了销路,自上而下推动数据整合和业务开展。

    冠群“终端消费” 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为了打通整条行业产业链,进入2018年,冠群决定全面进军处在产业链下游的消费终端领域,结合此前帮扶中上游企业的经验,冠群以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形成产业链闭环,让处在链条中的所有企业都能共存、共生、共赢。

    冠群CEO刘广东在发言中表示,“打造一个涵盖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生态闭环,比单纯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重要”,他认为,处在不同位置的中小微企业也会有不同的、多元化的需求,不能以一概之,企业想要运营通畅,关键在于盈利,在于客户量,需要金融行业不断进行创新、颠覆。冠群在今年开始进军“终端消费”,就是要打通产、供、销环节,帮助所有企业增长利润。

    发布会上,刘广东还透露了未来冠群的5年计划:把自身打造成为资源整合平台,为中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产、供、销一条龙的全产业链生态圈,实现帮扶3万个债股结合上游企业,100万个消费终端项目网点,融智融汇,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促进实体经济优化升级,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都将对经济转型起到重要作用,但不能把服务实体经济简单理解为“融资”,更需要重视优化企业的发展。因此,在产业链中处在不同位置、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微企业也会有不同的、多元化的需求,不能以一概之,需要金融机构创新更贴合实际、更具扶持作用的模式。

    三年三次转型 实现中小企业0到100的成长

    冠群的“终端消费”战略将搭建一个涵盖不同产业链闭环的资源平台,撮合优质资源,将侧重点放在培养企业的自我成长和扩大的能力,从终端到上游供应商,为产业链中的企业牵线搭桥,为其提供来自其产业链上下游的低成本资源,增加客户量,拓宽企业销售渠道,帮助整个链条中的企业从0到100的自我成长,而不再依靠资金的“输血”生存。

    对冠群“终端消费”模式,侯云春表示非常看好,新模式对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四大益处:第一,它对中小企业进行了筛选,把一些不符合市场规律,难以在竞争之中存活下来的“僵尸”企业排除在外;第二,新模式有利于缓解中小企业的困难。光靠借贷很难解决自身发展难题,需要建立一个可持续的扶持模式;第三,冠群和中小企业捆绑在一起,一同发展,深度介入企业的管理、生产、营销环节,和企业成为命运共同体,有助于帮助企业做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2016年至2018年,冠群三年三次战略转型,秉承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的初心,不断完善和调整企业战略,目的是对症下药,帮助中小企业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更好、更完善地服务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实体经济的重中之重,冠群拥有13万家中小企业资源,但作为金融企业,更多的是帮扶他们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感,期望能够让金融真正的做到以实体经济为本,因实体经济而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