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极光发布二季度财报 精准营销收入增长248.3%

2018-09-11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近日,极光(JG)发布了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收入达到1.651亿人民币(2,500万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233.6%;毛利润达4,700万人民币,相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411.0%。极光大数据于今年7月26日登录美国纳斯达克。

    报告期内,在运营费用方面,总运营费用为6,870万人民币(1,040万美元),相比上一财年同期增长了68.6%。而且,亏损收窄——AdjustedEBITDA(非公认会计准则)为-1,110万元人民币(-170万美元),上一财年同期则是-2,750万元人民币。

    极光核心的业务数据显示,月度独立活跃设备数量由2017年6月的6.33亿增长至2018年6月的9.71亿,付费客户数量由2017财年第二季度的1,165个增长至2018财年第二季度的1,602个。

    极光总裁陈菲表示,“数据服务方面,基于付费客户数量以及付费客户平均花费的增长,精准营销(极光效果通)的收入从上一财年同期的3,780万人民币增长至1.31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8.3%。金融和媒体娱乐行业广告主的精准营销需求尤为强劲,对收入的增长贡献颇多。”

    与此同时,由于付费客户数量以及付费客户平均支出的增长,还推动了极光其它相关数据服务的收入出现大幅攀升——从上一财年同期的310万人民币增长至1,890万人民币,同比增长509.7%。陈菲强调:“我们全力开拓市场,持续向各个垂直领域渗透,包括金融风控、市场洞察以及商业地理服务(极光iZone)在内的三个产品线都实现了全面增长。”

    通过7年时间,极光获得的是88.8万个移动应用、9.71亿的月独立活跃设备、149亿累计SDK安装量。这些都不是冷冰冰的数字,而是源源不断的数据能源。今天,大数据被称为是一种新商业时代的“能源”,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生产资料,而未来的生产力就是大数据的分析应用能力和所有企业家的创新能力。

    极光创始人兼CEO罗伟东在IPO时曾表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商业和社会的运营效率,优化决策制定。”丰富的大数据能源,就是其可以使用的有效工具。经过几年的积累,2016年极光开始以数据作为驱动力,发掘多种数据变现的模式。

    伴随着移动应用覆盖越来越广,头部应用掌握了越来越多的流量,移动互联网的生态也将会更加趋于成熟,随之产生的数据必然会充分融入到经济发展的各个环节,移动大数据将从数据累积全面转向数据变现阶段。以开发者服务为基础,极光面对的将是一轮“移动互联网数据变现”的大爆发。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