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2018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发布:仅7家营收过百亿元

2018-09-11 13: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晓璐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协办的首届“中国绿色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打造集绿色发展战略研讨、绿色产品市场推广、绿色金融投资合作于一体的综合平台。

    会议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发布了“2018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据悉,入榜的50家企业中,仅7家2017年营收超过百亿元。

    中国已迈入绿色发展新时代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方莉开幕式上表示,随着法律体系的完善,环境技术创新、环境技术的发展带来了非常重要的机遇。但是目前创新仍面临着以下的挑战:首先,创新技术难以被识别,因为识别这些技术需要伯乐,这些伯乐不光要有技术领域的支持,还要有政策、前景的把握;其次,难以被识别的千里马也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拥有技术的企业、或者机构,很难找到市场发展的机遇,通常怀才不遇;最后,如果有了千里马,它远行和培训的“粮草”也难以解决。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表示,中国已经迈入绿色发展新时代,巨大的环境改善需求和政策压力下,多年积累的问题已快速释放为环境治理需求,孕育了环境产业又一轮的发展热潮,也不断催生出环境产业亟待研究和解决新的课题。作为专业力量,环境产业应积极担当时代责任,不仅要帮助生产端推进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还要在消费端倡导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在生产和消费的全过程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带来更绿色的选择。

    对于创办此次大会,赵笠钧表示,希望通过大会的召开汇集全国最优秀的企业家和投资人资源,为新锐企业提供行业内最好的伯乐,最丰厚的产业孵化要素,最先进的创业扶持机制,以发掘更多环保产业的创新力量。提升绿色创新能力,吸引优秀的项目和人才,打造思想与资源融通共赢的平台。

    “2018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发布

    借此大会召开之际,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发布“2018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并对上榜企业进行授牌。据悉,榜单中A股上市公司37家,H股上市公司5家,新加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2家,非上市环保公司5家。榜单中,营收排名前五的公司分别为葛洲坝、三聚环保、北控水务、光大国际和东方园林。

    2016年,发改委、环保部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环保产业产值超过2.8万亿元。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的环保企业,打造一批技术领先、管理精细、综合服务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国际化的环保公司。

    据悉,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在对上规模环境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各企业2017年度的营业收入总额,按降序排列:(其中,以环保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按照已公布的2017年报数据;大型上市集团公司公布的2017年报中环保业务板块的营收数据;非上市公司实行企业自愿申报制,以企业提供的由第三方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数据为准

    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介绍,从数据来看,7家企业营收过百亿,分别为葛洲坝、三聚环保(224.78亿元)、北控水务(169.74亿元)、光大国际(160.55亿元)、东方园林(152.26亿元)、碧水源(137.67亿元)、格林美(107.52亿元)。其中,碧水源、格林美首次营收破百亿。

    6家企业营收50亿元-100亿元,分别为启迪桑德(93.58亿元)、首创股份(92.85亿元)、铁汉生态(81.88亿元)、龙净环保(81.13亿元)、蒙草生态的环境修复业务(55.8亿元)、云南水务(51.42亿元)。

    马辉表示,目前还需新增43家百亿元营收企业才能实现2020年目标,难度不小。

    另外,环境商会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十大环境责任上市公司”、“2018中国十大行业环境责任领军企业”。

图片1.png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