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北京航空将增加公共航空运输业务

2018-09-11 0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民航局网站9月10日信息显示,北京航空(筹)获颁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已获民航华北局初审通过,目前进入公示阶段。股权信息显示,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市国资委以及北京市国资委旗下北京北控集团分别持股51%、18%和18%。

    公告显示,民航局已批准其从国航股份公司购买3架B737系列飞机;国航股份公司已同意向其划转37名飞行人员、13名维修人员、81名乘务员、10名安全员、9名签派人员和2名运输人员;已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签订了基地机场服务保障协议;适航司已批准其飞机外部喷涂方案。据了解,北京航空的第一架飞机近期已经在Ameco成都分公司完成喷漆,飞机型号为波音737-800型飞机。

    此前有猜测称北京航空将定位低成本航空,并将基地机场设立在北京第二机场。国航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北京航空是在现有公务机业务基础上增加公共航空运输业务,从原先公务机公司转型为全牌照公司。根据筹建申请,北京航空将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基地机场,与国航使用相同的二三字代码(CA、999),未来将协助国航丰富航线网络、提升中转效率、改善旅客服务。目前暂无定位低成本航空的计划。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