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奥赛康药业连续九年蝉联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2018-08-21 1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见习记者 向炎涛

    近日,在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年(第35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i年会”颁奖典礼上,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次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榜单,并连续九年蝉联“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从数据来看,随着中国医药工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入围门槛逐年提高,2017年入围百强企业榜单的最低门槛从2016年的主营业务收入24亿元提高至25.6亿元。百强企业的整体规模延续了一贯的迅猛增长势头,按照可比标准计算,2017年百强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06.8亿元。从行业分布看,百强企业仍然是以化学药和中成药为主,但生物仿制药开始全球布局和发力。从研发创新看,百强企业研发创新更加积极、出彩,显示出动能十足的发展后劲。

    奥赛康药业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消化类、抗肿瘤类及其他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系国内最大的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剂生产企业之一。2017年奥赛康药业实现营业收入34.05亿元,净利润6.07亿元,对比其2013年的财务数据,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在发展质量方面,奥赛康药业始终秉承“研究为源、健康为本”的理念,抓住自主研发的主线,重视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丰富现有优势产品组、产品组群的基础上,布局扩展新的医药细分领域,加快创新药的研发及上市。公开资料显示,奥赛康药业现有员工1400多人,从事新药研发人员超过300人,其中有1名万人计划、2名千人计划、5名双创人才,硕士以上人员超过50%。奥赛康药业自成立以来,已申请专利249项,获授权专利165项,目前建立了PPI及其注射剂研发必需的创新要素、关键共性技术的核心聚集体系,其中1项发明专利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其消化类、抗肿瘤类药品在国内药物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凭借过硬的研发实力,奥赛康药业在此次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连续九年蝉联“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

    “百强榜单既是成绩单,更是行业发展晴雨表。进入百强榜的企业都是医药行业的领军力量。榜单的发布,为行业树立发展标杆的同时,也为业内人士审视中国医药工业现有版图、产业格局和发展态势提供了一个权威、公正、客观的视角。”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表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化进程日益加快,这是它们成为百强企业的重要原因。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