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黑石4亿美元战略投资东阳光药 加速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2018-08-16 16: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16日宣布,公司已与国际领先投资基金黑石订立认购协议,计划发行本金总额为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黑石为全球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并在医疗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及资源,此次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将促进本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以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界的领先企业。

    东阳光药拟将本次债券发行所得资金用于收购药品,扩充产能,以及扩大销售和经销网络,以支持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群,提高市场覆盖率,应对未来销售市场快速扩张的需求。同时,公司计划借此契机,引入黑石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协助公司进行药品收购,提升公司发展策略和运营管理,加强国际范围内合作,并提升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

    东阳光药是一家拥有17年经营历史,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国内领军制药企业。自2015年上市至今,始终保持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与黑石携手合作,未来随着公司营销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新晋产品的注入,及营运国际化,东阳光药有信心在未来保持高速增长。

    东阳光药董事长唐新发表示:本次债券发行是东阳光药自2015年底上市以来的首次大规模融资,很高兴有机会引进国际领先投资基金黑石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令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这既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履行使命,保持优秀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公司早前就2018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中期业绩发布盈利预喜公告,初步估算预计该期内的权益拥有人应占盈利将较去年同期录得不低于110%的增长,公司将于2018年8月2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审议及发布中期业绩。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