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第二次招聘公告

2018-08-14 23:52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归口中国证监会管理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主要职责包括:筹集、管理和运作基金;监测证券公司风险,参与证券公司风险处置工作;证券公司被撤销、被关闭、破产或被证监会实施行政接管、托管经营等强制性监管措施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对债权人予以偿付;组织、参与被撤销、关闭或破产证券公司的清算工作;管理和处分受偿资产,维护基金权益;发现证券公司经营管理中出现可能危及投资者利益和证券市场安全的重大风险时,向证监会提出监管、处置建议;对证券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风险隐患会同有关部门建立纠正机制;其他国务院批准的职责。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第二批工作人员4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法律事务岗2名

    (二)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岗2名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操守,无不良从业记录。

    3.境内外高等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4.热爱证券期货事业,对投资者保护事业有浓厚的兴趣与热情,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5.身心健康。

    (二)任职资格条件

    1、法律事务岗

    岗位职责:落实公司担任投资者保护专项赔付基金管理人相关工作;组织实施证券纠纷调解工作;协助部门负责人组织、管理各项法律事务工作。

    招聘条件:国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法学等相关专业;要求专业理论基础好,熟悉证券法、公司法等相关金融法律制度、法规及政策;年龄35岁以下,有一定的证券期货市场专业知识和法律事务工作经验,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通过司法考试者优先。

    2、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岗

    岗位职责:建立并完善证券公司风险监测分析模型及指标体系;分析、研究资本市场投资者资金存管模式、各业务资金结算模式,以及证券公司、指定商业银行的合规风控管理情况和可能危及投资者资金安全的风险隐患。

    招聘条件:国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金融、统计、会计等相关专业;熟悉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相关专业知识、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方法、数学建模等;掌握Matlab、Python、R等一种或多种编程语言,具备风险管理、数据处理、数学建模等能力;年龄35岁以下,有一定的金融领域工作经验,条件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通过CFA或FRM资格考试者优先。

    三、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8年8月15日至8月28日17:00。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登录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http://www.sipf.com.cn),下载《应聘人员报名表》,并将填写好的《应聘人员报名表》及个人简历以附件形式发送至hr@sipf.com.cn,邮件标题统一为“姓名+学历+应聘岗位名称”。

    四、招聘流程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聘用的程序进行。笔试、面试重在考查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公司将对报名人员资料信息严格保密,报名资料恕不退还。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8月15日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