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马伯庸《四海鲸骑》动画上线在即 爱奇艺称将推进IP全链路开发

2018-08-12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随着国产动画市场的崛起,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生产动画片83599分钟,产值达1500亿元,在6300亿元的文娱业总产值中比重不断增加,占比已达到24%。

    在此背景下,日前,爱奇艺宣布国内首部海战题材3D动画《四海鲸骑》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上线。

    资料显示,该剧集改编自马伯庸同名长篇小说,公开数据显示,该小说曾创造近千万的点击量,连载至今,微博阅读已超过2亿。此次动画化则由爱奇艺出品,每日视界和霍尔果斯火天大联合制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眼下诸多热门IP的创作者,此次的《四海鲸骑》,是马伯庸在《古董局中局》、《长安十二时辰》、《风起陇西》等代表作陆续影视化后,首次将小说动画化。

    爱奇艺副总裁动漫创投事业部负责人杨晓轩在接受包括《证券日报》记者在内的小范围群访时表示,爱奇艺在选择IP上非常慎重,而一旦选择了,就要做成长番。

    据她表述,目前国产动漫有一个规律,如果不做三季以上,是没有回报和流量的,“所以我们还是想把它一季一季做下去,会跟粉丝一起成长”。

    也正是基于上述规律,杨晓轩向记者表示,爱奇艺在选择IP的时候,是既要看它的长度,又要看它的世界观,又要看它的人物,

    目前来看,《四海鲸骑》讲述的是太子建文目睹父皇被老师郑提督所杀,被迫驾青龙灵船流落南洋,从此辗转于各方势力,踏上一段寻找佛岛的惊险复仇的故事。

    而备受关注的则是,不同于以往爱奇艺自制出品的青年向动画作品所采用的2D手绘,此次的《四海鲸骑》,使用了3D制作。

    对此,杨晓轩向记者表示,起初虽然有过做2D的想法,但在走访日本、国内一线2D制作公司后,发现2D效果对于海战、海水的诠释上,有较大难度。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此次爱奇艺最终选择的合作团队来看,对作品的呈现效果还是有一定保障的。

    具体来看,每日视界为国内十大CG制作公司之一,曾参与电影《观音山》的后期特效制作。霍尔果斯火天大有则同时拥有真⼈影视行业及动画行业的制作经验,曾操盘《坏蛋必须死》、《剑王朝》、《火王》等作品的制作。

    而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提及,鉴于故事本身的构架和设定,《四海鲸骑》的IP同样具备着向其他内容形态改编的可能性。

    记者从爱奇艺方面了解到,小说和动画仅仅只是《四海鲸骑》置入爱奇艺平台后的第一步,目前围绕该IP全链路开发的一系列计划正在持续推进过程中。

    具体来看,爱奇艺将携手黄建新、马伯庸共同打造的《四海鲸骑》超级网剧,或将在年内启动。同名游戏、相关动漫产品衍生、游戏产品衍生、真人影视产品衍生等也将同步开发。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