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私有化特斯拉并非心血来潮?传马斯克和软银去年就曾进行谈判

2018-08-09 14:22  来源:新浪财经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知情人士称,特斯拉(NASDAQ:TSLA)CEO埃隆·马斯克和软银集团董事长孙正义曾于2017年4月份就投资特斯拉公司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私有化特斯拉的议题,但由于在所有权和估值的问题上出现分歧而未果。

    彭博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提出的一个结构提议是,让他自己持有拥有超级投票权的股票,以此对公司进行不成比例的控制。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价,因此需要超过600亿美元才能从公众股东那里购买特斯拉。另外,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消息人士称软银集团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没有投资兴趣。据悉,当前两家公司之间没有进行积极的谈判。

    软银及其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Fund)经常花费巨额资金来购买科技公司的股权,以此换取在科技公司管理层中的发言权。作为愿景基金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已经购买了特斯拉约20亿美元的股份。腾讯控股去年也收购了特斯拉的股份。

    特斯拉若由海外投资者收购,可能会触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国家安全审查。该委员会近期加强了在这方面的审查,并驳回了一些类似的交易。市场人士称该委员会可能会对海外投资者收购特斯拉施加条件,包括对公司股权控制和信息共享进行限制。

    另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开始就特斯拉私有化一事进行调查。英为财情此前报道,知情人士称SEC正在质询马斯克是否在认真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如果监管机构怀疑马斯克的陈述具有误导性或虚假性,特斯拉可能要接受执法调查。

    周三,特斯拉(NASDAQ:TSLA)收跌2.43%,报370.34美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