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德邦快递联手腾讯企业微信 探索数字化转型新思路

2018-08-09 17: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事实上,相较于微信平台的火热,企业微信作为办公工具的角色,一直被业界所忽视。日前,德邦快递宣布与腾讯企业微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信息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具体来看,包括打通智慧物流的“四大关键连接”,完成连接人、连接企业、连接系统、连接商业的生态闭环。

    数据显示,德邦快递业务覆盖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一万多家门店以及十几万员工。有业内人士认为,快递行业高度依赖人力资源,每单货物均需经过多个环节、上百人间的沟通协作,才能完成配送,效率因此至关重要。

    但在他看来,眼下不容忽视的则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都遇到了障碍,原因就是组织架构庞大,人数过多。

    在此背景下,德邦快递联手企业微信,似乎正在探索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

    据德邦快递集团副总裁兼德邦科技总裁钟智龙介绍称,通过企业微信与微信的互通,可以快速帮助员工进行与协同部门、客户、上下游供应链进行对接,通过开发的应用同步快递信息,真正帮助每一件快递都能够安全在线、有始有终。据了解,鉴于企业微信的操作逻辑和日常使用的微信基本一致,因此其推行难度相对较低。数据显示,在德邦快递接入企业微信一年时间内,上线用户达十几万,日活跃量达60%,日均发送消息量超一千万,每天进入平台的各类应用次数达35万。腾讯企业微信产品部副总经理王宏岩表示,与德邦快递的合作,帮助企业微信团队积累了物流快递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未来腾讯还将与德邦快递持续合作,为不同快递业务场景提供更有效、实用、全面的解决方案,一起深耕中国快递行业。

    据介绍,接下来双方还将推动与腾讯的个人微信及其他腾讯生态系统进行持续打通,为快递服务升级赋能,对快递业务场景多环节下提供更多深度定制解决方案,连接不同快递触点,智能管控快递业务流程,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