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金牌制作人谭伊哲入驻动次 推多格演绎打差异化玩法

2018-08-08 14: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随着音乐产业的不断升级和受众音乐娱乐意识的觉醒,国内音乐市场正迎来高速发展的新机遇。但与之相伴而来的,则是缺乏创新、营销趋同等问题,仍制约着产业发展。

    在4月份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并发布了3.0版新产品的互动短视频APP“动次”,日前迎来了多位音乐人的集体入驻,引发广泛关注。

    据了解,此次,包括谭伊哲、何佳乐、徐剑秋、玖乐汇、BanBand斑乐队、莫非定律MoreFeel、行走的麦子乐等音乐人,均宣布入驻动次平台。

    资料显示,其中,谭伊哲作为国内知名的音乐制作人、作曲家,曾多次为谭咏麟、李宇春、梁咏琪等多名歌手担任编曲和作曲,还曾作为韩红、李宇春、李健等歌手巡回演唱会的音乐总监。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在过去十年间,谭伊哲曾获得华语乐坛各大奖项18次提名,6次获的最佳制作人编曲奖,在音乐圈具有较大影响力。

    记者从动次方面了解到,目前,谭伊哲的首支单曲《制作人》,以9种音乐风格融合“新流行”,在动次平台发布后,引发了广发的关注。

    事实上,在业界看来,动次短视频作为垂直于音乐领域的原创短视频社交发行平台,在鼓励用户主动创作优质的原创内容方面,有着较为独特的方式。

    在今年4月底,动次APP创始人杨宝成曾向记者表示,“动次不是多格版的抖音,也不是音乐版的快手,动次是内容创作者的社区。我们是内容裂变玩法的开创者,我们的内容不仅仅是一个作品,还是一条素材”。

    彼时,杨宝成以“音乐可以跨越时空”、“短视频内容的裂变”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动次APP上的各种玩法。具体来看,动次的核心理念即,生产优质内容并不断裂变出新的无数的创意内容,这也是动次与多数音乐短视频产品最大的差异之处。

    在杨宝成看来,“每一个用户生产的每一格视频内容,不仅仅是一个作品,也可以作为一个新的创作素材,不同时间和空间的用户都可以根据这个素材通过加入、替换、挑战等多种玩法,裂变出更多有趣的新内容,从而也拓展了每一个原创视频的无限可能性。”

    从具体形式来看,动次通过音乐人将音乐进行多格演绎的方式,将不断向用户逐步展开多格内唱、跳、演等多元玩法,用音乐人带动普通用户去拓宽音乐短视频这一边界。

    有业内人士认为,多格拍摄和编辑视频的设计,让音乐回归到创作本身,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自由创作的空间,也让粉丝有机会与偶像同屏对唱,挖掘了明星与粉丝互动的新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为持续鼓励优秀的音乐人创作优质内容,动次已开启TOP榜单形式,为用户和粉丝为其支持的偶像展现优秀作品,并根据内容质量和粉丝投票进行排名。以此来拉近粉丝与创作者的距离,实现互动,增强粘性。

    具体来看,在本周TOP榜中,音乐人徐剑秋以歌曲《说散就散》位居榜首。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