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伯克希尔二季度盈利120亿美元同比增180%

2018-08-06 06:13  来源:证券时报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当季归属股东净利120.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2.62亿美元大增180%。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布局,并持有许多上市公司的股权。受益于美国经济状况改善,需求增加,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多项业务均表现良好。其中,保险承销业务经营收入9.43亿美元,保险投资经营收入11.42亿美元,铁路、公用设施和能源业务经营收入18.9亿美元,均较上年同期有明显改善。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走出了2017年美国飓风带来的经营损失。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经营收入达到68.9亿美元,同比增长67%。

    截至今年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1110亿美元现金,高于第一季度末的1086亿美元。巴菲特在最近几年的致股东年度信函中,直呼难以找到符合其标准并且交易价格合理的并购交易。多年以来寻找“大象级别”投资标的的巴菲特,如今似乎找到“新”的投资目标:伯克希尔哈撒韦自己。

    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进行任何股票回购。2012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尚未进行过任何股票回购。不过,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此前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根据董事会通过的一项新政策,如果公司董事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芒格都认为“股票回购价低于公司的内在价值”时,那么可以随时进行股票回购,股票回购后不得让公司现金持有量少于20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之前的政策规定,如果进行回购股票,回购价不能超过每股账面价值的1.2倍。

    有分析人士表示,新政策对伯克希尔哈撒韦而言是一项重大变化,近年来该公司一直面临压力,需要将超过千亿美元现金和资产投入并购或考虑返还股东。此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修改了股票回购的相关政策,也有助于巴菲特对公司的现金进行投资部署。

    不过,“股神”究竟创造了哪些难以置信的投资奇迹?早在1964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报19美元。随后,巴菲特接手这家濒临破产的企业,成为其主要股东。在今年1月,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一度超过32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1964年买下1000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今天收到的回报将超过千万美元。

    另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提到,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在苹果公司上的股票投资为472亿美元,对富国银行的股票投资为264亿美元,对美国银行的股票投资为197亿美元,可口可乐股票投资175亿美元,美国运通的股票投资为149亿美元。

    据悉,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有近5%的股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16年第一季度首次买入苹果股票。美国调查公司FactSet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当时以每股99.02美元购买了价值1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而这一价格不及当前水平的一半。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