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掌阅课外书首发

2018-08-02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陈柯宇

    本报讯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青少年阅读习惯的养成越发受到业界的关注。8月2日下午,数字阅读品牌掌阅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推出国内首款专注于青少年阅读的内容产品“掌阅课外书”。

    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主持的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17年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我国年满18岁的成年人中有63%一本书也没读过(包括纸本书和电子书)。而00后中年阅读量超过5本的也不到50%。

    而在业界看来,全民日益渐少的阅读量将会导致整体国民素质的降低,最重要的是会对青少年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在此背景下,掌阅此次发行专为青少年打造的阅读器,目标即是瞄准10年后让青少年的阅读量成为现在的5倍。

    掌阅科技CEO成湘均表示,对于国内1.8亿中小学生和家长们来说,虽然课外阅读越来越受重视,但在青少年形成阅读习惯的路上也存在八大痛点,包括孩子没有兴趣读书,不知道给孩子看什么,内容不合适,想看的内容没有,偏远地区图书资源匮乏,名师名家资源稀缺,便捷性不足、花费不菲,家长老师无法伴读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此次,掌阅课外书邀请王俊凯为产品代言,同时签约多位学者老师,涵盖多个领域,如物理学家李淼教授、著名“红学家”刘心武、剧作人白先勇等,通过专业的知识讲解调动青少年对于国学、科普、文学、艺术等领域的兴趣。

    具体来看,在内容分类上,掌阅课外书按小学、初中、高中,以及不同年龄段推荐书籍,以实现循序渐进地引导青少年阅读。

    有业界人士认为,在一个被手机电脑等移动端占据了的时代里,读纸质书已经不再是绝大多数人会选择的消遣方式,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不再需要书籍了。虽然很多的电影、电视剧、以及各种网络节目也能够提供优质的资源,其丰富度和深刻性不亚于一本好书所带给用户的,但毕竟媒介方式是有差别的,书籍的优点就在于,凭借优美的文字便可以锻炼想象力与创造力,并且许多书籍都是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大浪淘沙所保留下来,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吸取最多最古老的智慧和经验。

    据了解,掌阅课外书电子书阅读器为iReaderOcean定制版,采用6.8英寸E-ink电子墨水屏,8GB大存储空间,可以存储数千本电子书,1500mAh电池,可以续航数周时间。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