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美科技股坚挺 大成纳斯达克近一年涨23.57%位居前十

2018-08-02 1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8月2日,上证指数再度跌破2800点,公募基金别说稳赚不亏,就是保本少亏都实属难得。然而,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000834)却硬在这样的市场里创造了一个"传奇",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止7月24日,这只QDII基金一路飘红,今年以来已经上涨18.58%,而且完美复制了跟踪标的指数,涨幅超纳斯达克100指数1.19%,比沪深300指数高出29.82%。与同类平均相比,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更是遥遥领先,上半年业绩在规模1亿以上股票型QDII中排名前十。

2.jpg

    数据截止2018年7月24日

    美国科技股持续坚挺助推“洋基"牛市

    顾名思义,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是一只以纳斯达克1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QDII,该指数行业分布以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可选消费为主,90%以上是优质行业,囊括了全球最顶尖的科技企业。作为全球科技风向标,纳斯达克100指数的表现一直很强势。

    QDII的业绩与其重点投资市场表现密不可分,后期大成这只QDII基金表现如何,仍与美国未来经济走势息息相关。美国经济到底能否继续向前?光大证券张文朗认为,美国经济尚未过热,还在正常复苏区间内。以企业资本开支/企业现金流比和家庭房屋开支/可支配收入比构成的指标显示,内需离历史上的高点还有一段距离。她预计,2018年美国GDP增长或将接近3%。与此同时,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相信趋势的力量》一文中表示,“不少人问我,全球资产配置应该配什么,我觉得当然应该配美股,尽管已经经历了九年牛市。”

    他们的观点与大成纳斯达克100的基金经理冉凌浩不谋而合。冉凌浩表示,经过计算,美国的宏观增长周期平均是8年到10年。因此从2012年出现负增长结束开始,宏观增长周期刚进入中后期。而且结合美国居民负债水平与美国名义GDP来看,美国的经济状况整体健康,未来一到两年内美国宏观经济仍处于一个正的增长周期。根据彭博社预期,2018年美国在减税和正常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标普企业盈利增速将达到30%,纳指企业增速将达到35%,而且到2019年和2020年,两位数的增长率有望延续。由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是影响美股长期走势的唯一因素,冉凌浩预计股票指数的增长有望和指数盈利的增长出现持续增长的状况。

    如果把投资本土A股市场的基金称为“土基”,那投资非A股市场的QDII就可以称作“洋基”。从投资者角度来看,虽然“土基”看起来更加“尽在掌握”,但是通过“洋基”来实现资产全球的配置,一方面能够共享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机遇,另一方面,跳出A股也能够真正地实现分散风险目的。所以不论是“土基”还是“洋基”,能带来收益的就是好基金。从理财目标角度来看,QDII基金十分适合作为长期投资产品,而且未来随着“洋基”海外资本市场的经验值积累以及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QDII有望从青涩迈向成熟,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团队稳定与持续领跑相辅相成

    资料显示,和一些基金频繁更换管理人不同,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2014年11月13日成立以来,一直由冉凌浩担任基金经理。据了解,冉凌浩2005年9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来,历任金融工程师、境外市场研究员及基金经理助理。2011年8月26日起担任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1月13日起担任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12月2日起担任大成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基金(QDII-LOF)基金经理。多年来专攻QDII的他,为管理的每只基金都带来超额收益。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冉凌浩旗下的大成标普500和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在同类中排名均高居第4名。    

    能够做到每年持续获得正回报的背后,离不开其团队突出的稳定性优势。资料显示,自2015年以来大成权益团队就非常稳定,最近两年离职率居业内较低水平。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也相对偏长,最年轻都有7年从业经验,多数人在大成基金工作年限超过了4年。

    机制上,尽管身处相对排名的考核体制中,大成基金仍秉持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绝对回报的初心,配以及良好的激励政策和专业的风控机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银河证券近期发布的2018年6月评级报告显示,全市场共有215只基金产品获评三年期五星评级,其中大成基金旗下产品有12只位列其中,数量位居全行业第一。

    业务“多点开花"凸显投研一体化竞争力

    作为市场上第一批获准设立的“老十家”基金公司,大成基金穿越多轮牛熊,形成了以长期投资能力为核心竞争优势。目前拥有权益、固定收益、量化投资、商品期货、境外投资及大类资产配置六大投资团队,全面覆盖各类投资领域;是全国同时具有境内、境外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四家基金公司之一,全面涵盖公募基金、机构投资、海外投资、财富管理、养老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等业务,旗下大成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具备QFII、RQFII以及QFLP等资格。

    随着业务“多点开花”,大成基金投研一体化的核心竞争力愈发明显。2017年底一举斩获首届济安金信“一级债基五星基金公司”和“QDII基金五星基金公司”两项公司级大奖。在今年上半年揭晓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中,大成策略回报和大成景安短融凭借优异的业绩和持续稳定的回报分别斩获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和2017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其中大成策略回报已经是第二次获得金牛奖殊荣。

    此外,在今年的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的颁奖中,大成基金还荣获“2017年度固定收益投资明星团队奖”,旗下大成策略回报基金荣获“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大成高新技术荣获“2017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大成景安短融债券荣获“2017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大成竞争优势荣获“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