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文章正文

德勤为卓越管理画像 寻找民企“隐形冠军”

2018-08-02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行业领先、全球思维、长期战略、创新发展、以人为本”——民营企业“千里马”或者说“隐形冠军”已经有了初步轮廓。

    德勤中国昨日表示,德勤民企卓越管理公司,评选项目正式在中国启动,旨在发掘和见证在企业管理理念和实践各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民营企业。该项目于1993年在加拿大创立,将为民营企业搭建全球优秀企业交流平台。本次评选活动由德勤中国主办,联合新加坡银行、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深圳市深商总会等国际知名机构担任战略合作伙伴。

    德勤中国BMC项目主管合伙人赵健表示,“对于民营企业的评价不应仅仅是财务指标,而应该侧重多维度的管理。而卓越管理公司具备一些普遍特征,可归纳为:行业领先、全球思维、长期战略、创新发展和以人为本”。

    数据显示,民营工商企业超过2500万家,对中国税收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对国内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对外投资的贡献率均超过六成。此外,2003年上市的家族企业只有264家,到2016年已经有1651家;占中国上市公司的比例,从早期的21%,到去年的53%。更重要的是,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这为中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中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据了解,德勤中国将“公司运营五年以上、过去五年财务状况良好;最近一会计年度的营业收入大于等于10亿元”作为本次评选的部分入门条件。“这样的企业大多已经走过了初创阶段,对于管理的需求比较大”,赵健表示,“同时,这些企业在其所处的细分领域可能已经在全球市场占据一定份额,是真正的‘千里马’或‘隐形冠军’。”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