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抖音的扩张之道: 旅游城市政务号集体入驻抖音

2018-07-20 0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7月19日,记者获悉敦煌市政务号正式入驻抖音了,据悉,敦煌方面已入驻抖音“DOUTravel”计划,抖音将利用平台的流量、技术和红人优势,在抖音海内外产品上对敦煌进行面向全球的全方位包装与推广。

    同时,抖音还将协助敦煌打造出人格化、符合网络传播特点的官方账号,以年轻人感兴趣和能听懂的方式去阐述和弘扬敦煌文化的价值。

    字节跳动副总裁张辅评表示,在今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年轻人而言,要让他们了解悠久的敦煌就必须要有一种技术上足够先进,形态上足够新颖,操作上足够便捷的传播工具,抖音正是这样一个集各种特点为一身的传播利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抖音第一次与旅游城市合作了,此前的陕西西安市、重庆市以及河北正定县都相继与抖音达成战略合作,宣扬当地旅游文化。这些都是历史名城,文化底蕴十分丰厚,通过短视频活泼有趣的方式向公众传播,传播效果更快。

    旅游城市愿意选择通过抖音平台来传播与短视频的发展势头迅速相关,根据,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半年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直播行业经历大洗牌,短视频迅速崛起,增势全面超过直播,直逼长视频。截至今年6月份,短视频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471.1%,为7267亿分钟,长视频则为7617亿分钟,增速同比仅增9.1%,二者已经十分接近。

    在短视频不断增长的带动下,移动视频行业渗透率已经超过95%。QuestMobile移动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周睿预计,“再过一两个月,短视频有希望全面超过长视频。”

    也正是由于短视频的火爆,其传播效果也惊人,来自抖音的最新数据显示,此前河北省正定县上线“跟着抖音逛正定”挑战赛,该活动上线仅3天后,线上参与人数超过8万,播放量破亿。截至7月9日,定位在正定县荣国府景点的视频播放量已超过2000万,并获得上百万点赞。

    再比如,在“网红城市”之名的带动下,西安在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大增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而在一年之前的2017年春节期间,西安旅游总收入才34.51亿元;重庆洪崖洞同样也是典型的被抖音激活的景点。据重庆市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重庆市三天共接待游客1735万人次,其中洪崖洞游客超14万,同比增长120%。

    短视频行业增长,伴随的是用户覆盖面不断扩大。QuestMobile报告显示,Z时代、小镇青年、白发老人三大典型群组在即时通讯的应用时长占比均有所下降,与之相对,短视频成为这三大群体增长最快的应用。报告认为,短视频使用门槛较低,老少皆宜且增长迅猛,未来该类型人群影响力将持续上升,在移动互联网中占据重要价值。

    不过,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所副主任杜兴彦也同时提醒称,短视频发展很猛的关键原因在于其创意,只有维持住创意的水准,才能让抖音的影响力持续下去。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