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奢侈品电商寺库进军区块链 推出行业首个奢侈品联盟链

2018-07-01 15: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6月30日,寺库在上海举办寺库xEmotionallyUnavailable品牌联名新品发布会。会上,寺库宣布首次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出行业内首个奢侈品联盟链。由此,寺库也成为奢侈品领域内首个一推出区块链就实现商用的企业。

    首次应用区块链技术建立商品溯源信息

    对于寺库正式进军区块链领域,寺库集团首席增长官任冠军表示:“依靠寺库强大的鉴定能力和防伪技术,将鉴定后的商品加上寺库防伪技术后将真品的防伪溯源信息上传至区块链存储,凭借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性,每件上链的商品都有独一无二的ID,并且在商品上以明码、暗码双重防伪彻底杜绝假货,用户可以通过寺库APP扫码查询到商品防伪溯源信息。”

    据介绍,作为行业内的首个奢侈品联盟链,寺库目前有多个节点,主要分布在各地区门店和仓库,未来还会拓展更多行业内的合作伙伴作为节点。同时,寺库也会向拥有奢侈品鉴定资质和相应防伪技术的合作方开放上传商品信息和查询等权限。

    寺库一直坚持100%正品,在商品货源上采用品牌直签和海外直采两种模式,并且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奢侈品鉴定中心,以及研发了一系列获得国家和行业权威认可的鉴定技术,每一件货品都会经历2-3次交叉鉴定,保证销售的每一件商品都是正品。

    在业界看来,区块链技术的使用,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为复杂的电商行业建立了一个新的行业标准,让假货无处遁形。接下来寺库会将这项技术将应用到更多的商品中,尤其是价格更为昂贵的奢侈品。

    奢侈品潮流化设计师品牌奢侈品化

    据悉,此次与寺库合作的EmotionallyUnavailable是KBLEE于2013年成立的实验潮流品牌,品牌定位是“newagepunkrock”,曾先后与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及艺术家合作。此次与寺库推出联名限量单品。

    “EmotionallyUnavailable是国际潮牌领域具有标志性的新锐代表,寺库是亚洲最大的精品生活平台,二者的跨界合作将对未来高端时尚领域带来新的启发和驱动力。”寺库集团首席增长官任冠军对此次合作抱有很大的期待,其指出,“当下奢侈品正在走向潮流化,而设计师品牌正在实现奢侈品化。我们最近看到,包括LV、GUCCI、Balenciaga、Burberry这些非常知名的奢侈品牌在设计种融入了很多潮流的元素,另一方面,原创设计师品牌因为它的独特性、稀有性,在很多方面也已经达到了奢侈品的标准,所以时尚本身是并没有明确的界限的,这是一种新的趋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