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专家:长航油运重新上市更“硬气”

2018-06-26 14:0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孟珂

    退市案例密集发布之后,市场传来了“重新上市”的信号。6月4日晚间,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双双公告称,长航油运向上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材料,创智科技将向深交所申请恢复审核重新上市。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创智科技一度是“首单重新上市”的代名词。自从创智科技退市后,大地集团引入外部重组方来“挽救”公司,获得天珑移动注入,公司实际控制人亦发生变更。该次重组完成后,创智科技转型从事手机研发、设计、生产销售。2014年度、2015年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4.5亿元、4.2亿元。

    此后,创智科技基本面有所好转,2016年7月8日,深交所披露已受理创智科技的重新上市申请。就在大家期待首单落地时,创智科技重新上市之路中止了。2016年9月份,公司称无法按时提交反馈意见回复等文件,申请中止了重新上市审核进程。如今,时隔长达21个月后,创智科技发布公告称,再度“激活”申请重新上市的程序。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退市后的企业如果通过脱胎换骨,公司正常经营得到恢复,盈利能力基本正常,进入可持续发展通道的话,应该是可以满足重新上市要求的。

    而长航油运申请重新上市显得更有底气。据了解,长航油运的退市原因是由于2010年至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长航油运股票于2013年5月14日被上交所暂停上市,并于2014年6月5日被终止上市。其实在进入股转系统交易前,南京中院受理汇丰公司对长航油运提出的重整申请。公司其实在进入老三板交易前,就已经进入暂停转让程序。短短5个月不到后,法院就批准了公司的重整计划。2015年4月份,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通过重整,长航油运整体剥离了最大亏损源VLCC船舶,减少了24亿元债务,还以债转股的方式清偿了62亿元借款。而且,长航油运大股东层面还在整合。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体并入招商局集团,成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并且,长航油运主营业务具有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总资产73.93亿元、净资产35.10亿元。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79亿元、57.81亿元和37.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28亿元、5.60亿元和4.11亿元。

    一位长期研究上市公司治理的专业人士指出,“与创智科技相比,长航油运确实是通过内部重整、减员增效等恢复了持续经营能力,达到了重新上市的标准。对市场来讲,重新上市显得更为‘硬气’,也更具有示范效应。”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