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南怀瑾40余部著作登陆掌阅 数字阅读平台助力国学推广

2018-06-13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事实上,近期数字阅读平台间的竞争,已经越发激烈。而如何在一众模式相似的产品中实现突围,似乎已经成为各平台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图书零售市场总规模为803.2亿码洋(图书出版发行部门用于指全部图书定价总额的词语,即图书的原价与册数的乘积,线上图书零售市场规模达459亿码洋。以此来看,线上销售市场已成为拉动图书整体市场的主要驱动。

    而根据4月份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目前数字阅读用户已接近4亿,其中青年阅读用户占比超7成。

    在业内人士看来,年轻人的阅读取向不仅局限于现代文学,同样也涉及传统文化。事实上,作为日常阅读的主力途径之一,利用数字阅读平台推广国学,成为了一种新思路。

    记者了解到,继5月底上线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的著名长篇小说《百年孤独》、推广世界经典文学之后,日前,数字阅读品牌掌阅聚焦国学推广,助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国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据介绍,掌阅已与东方出版社展开合作,在平台上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已出版著作的电子版本,通过新途径传播经典。

    对此,掌阅版权负责人吴贲表示,虽然掌阅上25岁以下读者接近七成,但很多都对国学抱有浓厚的兴趣,南怀瑾先生著作的电子版对于掌阅的读者来说可谓十分及时。

    资料显示,南怀瑾先生出生于中国浙江温州,是中国当代诗文学家、佛学家、教育家,中国古代文化传播者、学者、诗人、武术家,中国文化国学大师。曾担任台湾政治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及中国文化大学教授,被评为“台湾十大最有影响的人物”。2012年南怀瑾先生在苏州太湖大学堂逝世,享年95岁。其一生著作丰富,涉及国学、文学、佛学等多个领域,对当代年轻人来说是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

    而目前从读者的反馈来看,已有多位网友对其作品进行留言,阅读积极性较高。

    事实上,作为服务数亿用户的数字阅读平台,2015年,掌阅推出掌阅公版电子书,将国学公版书进行分类、选稿、校对、翻译,免费上架,受到读者广泛好评。数据显示,目前,掌阅公版书总计推出200余本,累计下载量超过7500万,好评率达95%以上。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