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银河水滴与威卡威达成战略合作 用AI实现汽车零部件智能检测

2018-05-30 14: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5月30日,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宣布,已与威卡威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开发的基于视觉处理的汽车工件合格性检测系统将在北京威卡威公司落地,以有效提高汽车工件不良品检测效率。

    公开信息显示,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国际水准的汽车内外饰件系统、关键功能件及智能电子系统的综合制造商和服务商,为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等众多知名车企提供汽车零部件。

    据了解,银河水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已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其首创的反馈神经网络设计理念,不需副样本或只需极少副样本,即可完成一类问题深度学习,并且在目标检测速度、目标分割精度方面大幅领先,可实现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对于肉眼无法检测到的微小瑕疵或微米级差距,仍能实现毫秒级的实时检测。目前已形成针对表面检测、装配件检测、精准测量、工件定位等工业质量检测环节的完整解决方案。

    银河水滴推出的智能工业检测平台,相比传统检测方案,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精度高等优势,可替代当前制造业大部分低端人工劳动,降低50%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机器可全天候24小时工作无疲劳,实现更高准确度;提高产品精度,微米级瑕疵,毫秒级别检测,超过肉眼水平;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截至目前,银河水滴跨行业智能工业检测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建材生产、3C制造、纺织等行业,为企业打造智能化、自动化、低成本工业检测解决方案,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业智能化产业升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