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AI大热造成人才缺口 银河水滴与中科院自动化所联手育才

2018-05-25 16: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日前,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宣布,双方将启动人工智能人才联合培养计划,联合打造中国顶级人工智能实习基地,为有志于投身人工智能事业在校生提供学以致用的广阔空间。该人才计划即日起正式启动,并将通过银河水滴与中科院自动化所的官网、微信、微博等发布相关信息。

    据介绍,该人才计划将配备强大的导师队伍,包括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及银河水滴的技术专家,银河水滴的技术应用场景将全部开放,供实习生研究和“实地演练”,在“产、学、研”紧密结合下,参与该人才计划的实习生,其人工智能算法和产品能力将得到巨大提升。

    此次招收的人才主要分两大方向:方向一,偏研究类型,包括神经网络模型探索(增强学习、生成式对抗网络、反馈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核心算法探索(目标检测、目标分割、关键点定位、行为分析)、数据挖掘(时序预测、推荐系统等)等。方向二,偏产品类型,包括步态识别(含远距离人脸识别和ReID)、自动驾驶(环境感知、融合、控制、3D感知计算等)、嵌入式视觉(模型压缩、加速等)等。

    公开信息显示,银河水滴是全球唯一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推进商业化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步态数据库和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在步态识别的四个关键技术环节——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方面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银河水滴创始人,包括人工智能顶级科学家谭铁牛院士、银河水滴CEO黄永祯博士、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亮博士、中科院自动化所副总工程师孙哲南博士。团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三项中国最高科技大奖,多次获得国内外计算机视觉竞赛冠军。

    中科院自动化所成立于1956年,在人工智能领域拥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国家工程中心,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国家队,其也是国家人工智能标准组组长单位和中科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2017年按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发表论文数量和影响因子进行统计,中科院自动化所在全球排名第七、中国第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