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塞尚乳业迎来雀巢参股 公司计划3年内IPO

2018-05-24 0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夏芳

    本报记者 夏芳

    当国内大型乳业在乳业常温奶及奶粉行业的红海里厮杀之际,远在宁夏银川的塞尚乳业已经在鲜奶深加工领域开辟了一片天地。如今,又招来世界食品巨头雀巢的战略入股,公司塞尚乳业的整体上市也有了时间点。

    5月23日,雀巢对外宣布入股宁夏塞尚乳业。雀巢大中华区奶品、冰淇淋和工业销售执行业务官吉安龙表示,乳制品是雀巢在华产品品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业务,与此战略一致,雀巢入股塞尚乳业,成为塞尚6%的股东,并与塞尚的股东隆化县中辰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共同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的乳制品业务转化成一个新的业务模式。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转为一家合资公司,中辰持有合资公司95%的股份。

    简单的说,塞尚乳业用6%的股权换了呼伦贝尔雀巢有限公司95%的股权。而对于这笔买卖,吉安龙表示,塞尚乳业是一家乳制品深加工领域的成功企业,曾经是雀巢的客户,与雀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的合作将对企业、社区、政府等各相关方有利,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宁夏乳业发展和振兴呼伦贝尔奶业。

    事实上,此次的入股塞尚乳业的雀巢公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食品制造商之一,在全球拥有500多家工厂。截至目前,雀巢在中国分别投资建设了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研发和生产等各种基础设施,其中包括33家工厂、4个研发中心、1个食品安全研究院、1个奶牛养殖培训中心和1个咖啡中心。太太乐、徐福记、银鹭等中国本土知名品牌也于近年被雀巢收入旗下。

    据记者了解,塞尚乳业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运用纳滤分离水解技术生产浓缩乳蛋白及国内第一家有能力生产常温稀奶油的乳品企业,掌握独步行业的核心技术。同时应用互联网创新研发模式即:与客户融为一体的ASC研发体系。

    塞尚的工厂完全按照美国FDA标准设计建造,并先后通过了AIB审核认证,HACCP、GMP等质量体系认证,陆续研发出了稀奶油、MPC70蛋白粉、液体蛋白、蛋白棒、夸克奶酪、涂抹奶酪、烘焙奶酪、希腊酸奶等高端产品。产品满足运动、塑身、营养、代餐,90后、00后以及老年人、儿童等目标人群不同的健康营养需求,重点开发咖啡、烘焙、第三空间、奶茶、西餐、快餐等领域,得到了星巴克、costa、康师傅、味全、必胜客等客户的高度认可。

    对此,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塞尚乳业将会成长为以NHT技术为核心、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模式创新为内核的乳制品深加工智能制造企业。公司与雀巢合作是强强联合。

    值得一提的是,在雀巢战略入股塞尚乳业之际,除了乳业人士到场外,还有投资机构的身影。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闫建国控股两家公司,一家是塞尚乳业,一家是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在新三板挂牌),而将两家公司打包整体上市,闫建国已经将其提上日程。

    “名字正在规划中,预计3年内在国内实现IPO,实现市值百亿元;预计未来10年-15年市值有望实现千亿元。”闫建国如此对记者表示。

    在有关行业专家看来,雀巢正是看上了塞尚在中国乳业中所具备的独特价值,双方达成了从股权开始的战略合作共识,塞尚乳业也开启了大健康领域的新时代。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