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韩三平再度监制网剧 超级剧集扎堆签约爱奇艺

2018-05-20 2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炜

    本报见习记者 陈炜

    虽然每年上半年的“爱奇艺世界·大会”都会如期而至,但在今年,却还是有些不同。

    在3月份登陆纳斯达克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8日收盘,爱奇艺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43.16亿美元。因此,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这届大会上爱奇艺怎样讲出新故事、玩出新花样,备受期待。

    5月17日与18日两天,2018年爱奇艺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以“创新·共赢”为主题。而这相较于2016年的VR主题、和2017年的AI主题,显得更为落地。也难怪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大会不是蹭热点了,更务实和实在了。

    具体来看,爱奇艺在影视剧方面似乎更高调了。

    仅以网剧板块来看,继发行Netflix后,《河神》《无证之罪》在纽约国际电视电影节获多项提名,意味着爱奇艺对标美剧的超级网剧显示出重要成效,电影导演的加盟成就了国产影视剧从创作核心圈层扩散向世界的文化价值。

    “黄金时代最贵的不是钱,是人才。”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在现场表示,要做出好的作品就要拼手艺、拼经验,其中剧情永远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制作和演员。只要项目优秀,爱奇艺对剧集的成本不设限。

    据她介绍,爱奇艺今年重点打造的“爱青春剧场”与“奇悬疑剧场”将迎来首个入住的导演五百团队。而爱奇艺“海豚计划”也发布了备受关注的五大项目:《原生之罪》《破冰行动》《悍城》《买定离手我爱你》《追球》。

    而点燃全场热潮的,无疑是爱奇艺超级网剧的签约仪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爱奇艺与韩三平、黄建新、陈凯歌、于冬、赵薇、朱振华、郭靖宇、白一骢、三池崇史、天下霸唱、银润传媒、华策克顿、赵小丁、稻草熊、欢瑞世纪、新丽传媒等人士和机构达成项目签约,将进一步推进网剧的工业化升级、精品化运作。

    而从爱奇艺此次发布的合作网剧名单显示,其中,不仅有陈凯歌首次监制的超级网剧《外八行》、张艺谋团队赵小丁导演的《遮天》、郭靖宇监制的武术经典《霍元甲》,还有韩三平继《无证之罪》后仍探索罪案题材的《原生之罪》、《河神》原班人马再度集结的《河神2》。

    对于韩三平、陆川等电影导演相继跨界拥抱网剧领域的原因,于冬在现场解释,“网剧介乎电影与电视剧中间,既是电视剧的长度,又是电影的制作,网剧的付费用户与电影观众几乎重叠。”

    导演黄建新也提到,“内容创作者和互联网是朋友,我愿意拥抱互联网。”网络剧的讲述方式类似章回小说,与电影更接近,但它的成片细节和选择题材中却是电影都没有涉及的。

    具体来看,以上作品中,《外八行》是陈凯歌首次担任网剧的监制,《赵氏孤儿》摄影指导杨述和新锐导演刘坦组成导演团队,《建国大业》美术指导赵京、《天下无贼》动作设计江道海等国内一线电影主创组成制作团队,为国产剧集的大制作提供了新思路。

    而《霍元甲》不仅是叶伟民挑战经典的翻拍之作,也是演员赵文卓二度诠释这位武学宗师。树立文化自信是叶伟民希望赋予网剧的力量,“从分众上讲,这是给喜爱武术的人;从国际上讲,海外只知道李小龙、成龙,但我们要让他们知道我们还有年轻的武术演员。”

    备受关注的《原生之罪》则是韩三平在《无证之罪》后再次与爱奇艺合作,由叶伟民导演,翟天临、尹正出演一对生死与共的手足。强逻辑的罪案剧带来的是长时间的磨合,让网剧不再是周期短、低成本的代名词,翟天临谈到:“我们开拍的过程中停机了六天,每一个单元开拍之前,每一个单元用一天的时间重新再试一遍。”

    同时,据了解,《河神2》将启用《河神》的原班人马——闲工夫影业,该剧更强调制作团队的标签化,导演田里表示:“我并不认为《河神》是民国探案剧里最好的,但这个只能是闲工夫拍的,我更愿意把这家公司、这个品牌做成一个标志。”

    此外,韩三平监制、邓亚萍策划的乒乓题材网剧《我的朋友叫冠军》,黄建新携手马伯庸打造《四海鲸骑》,于冬担任制作人的《谜失黄金城》也一起登台签约。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