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电子城以创新驱动全国化扩张 布局多业务深化科技服务

2018-05-18 13: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及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开发运营商,电子城集团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上,携多个创新创意产业平台项目参展。

    事实上,电子城集团是中关村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之一,是园区招商引资具体工作及北京电子城老工业基地改造建设工作的实施主体。从改造老基地,振兴电子城开始,电子城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进高科技园区建设发展。成功上市后,更立足于北京,向全国拓展,全力构筑创新发展空间,助推产业升级。

    以创新驱动全国化布局

    对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开发建设运营,电子城集团贡献颇大。有业内人士称,电子城在北京老工业基地改造中附载了中关村创新灵活的政策和机制,才使得老工业基地得以快速变革发展,不仅在面貌上有了巨大变化,更成为了如今首都独具特色和活力的高科技产业聚集地。据悉,电子城集团刚刚获得了“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杰出贡献奖”及“中国自主创新优秀企业奖”。

    对于电子城本身来说,中关村产业园内的“创新”基因也反哺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走出北京,实施全国化布局过程中,“创新”一直是电子城的标签之一。

    目前来看,电子城已在天津、河北、山西、云南、福建等多省市开发建设、启动运营了近20个各具特色的园区项目,产品体系覆盖高科技产业园区、创新产业园区、国际创新中心、新产城一体化、双创孵化加速器等产业平台项目,空间总规模累计近700万平方米,合作企业客户千余家。

    有业内人士称,全国性的布局可成为中关村技术输出及品牌外扩的重要载体,成为中关村企业走出去的重要承接平台。电子城集团通过搭建“总部经济平台”、“科技研发平台”、“网络数据平台”、“产业服务平台”,为高端电子信息企业、规模型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以自主创新为引领,着力打造集高端办公、高科技研发、创业创意空间、商务配套为一体的产业创新平台,塑造区域产业新地标,推进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

    布局多业务深化服务

    在开发建设规模之外,电子城集团仍在不断创新创造,通过多种业务布局深化服务。

    在升级物业服务方面,打造智慧园区、生态社区;联合58集团、北京电控、朝阳区盈润基金创立首个轻资产运营品牌创E+,在双创浪潮下,打造中小微企业孵化加速平台;收购方略传媒,在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力;打通园区投融资渠道,成立产业基金,共享园区资源,帮扶园区企业对接上下游资源等,全力打造生态型社区。

    据记者了解,创E+作为电子城集团首个轻资产品牌,首个双创内容的孵化加速平台此次随同集团参展,并展示了3D打印技术、VR虚拟现实等多个孵化企业前沿科技成果。创E+是电子城集团联合北京电控、58集团、朝阳区盈润基金创立的,主要面向创业者及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集共享式、联合式、服务式的办公、居住、休闲空间及专业的导师培训、市场推广、投融资等创业服务于一体化的创新创业生态社区。目前入孵率已达70%,聚集了启迪控股、远洋、日立等大型企业及部分中小微的创业企业,产业内容以人工智能、智能硬件、TMT类企业、虚拟现实等为主。

    电子城集团方面表示,未来,集团将进一步拓展布局、深化科技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体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