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大童世界落子西安加速全国布局 欲带动多地200亿元增量消费

2018-05-18 01:17  来源:证券日报 王峥

    ■本报记者 王峥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大众在文化旅游上需求也是越来越多。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旅游人数超50亿人次,人均出游3.7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超5万亿元。业内人士也指出,在现今大众旅游和国民休闲时代,休闲、度假已成为我国居民第一大出游动机,而科技与文化创意有机结合营造多样娱乐休闲场景,加上交通便利,使得主题公园已超过山水景区,成为中国居民最普遍接受的休闲娱乐新选择之一。

    不过,虽然当下国内的主题公园数量不少,但多数品质堪忧,且同质化严重,精品项目则属凤毛麟角,消费者的现场体验并不算好。

    正是看到这个市场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身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恒大选择进军该领域,并明确指出,要将科技与文化紧密融合,打造全球顶级的主题乐园。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恒大主题公园项目进展迅速。5月16日,西安恒大童世界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区位优势明显,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秦汉韵味和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也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省委书记胡和平以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都来到了开工现场,足见双方对该项目的重视。”上述业内人士称。

    同时,有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透露,“当下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按照恒大的规划,其会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年-5年陆续竣工开业。”。

    而根据专家测算,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群,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

    打造顶级标杆产品

    根据《世界旅游市场全国趋势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主题公园零售额将达到120亿元,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在这一背景下,国际巨头们也纷至沓来。目前,迪士尼已登陆上海,环球主题公园也落子北京。

    而面对着与国际巨头们的竞争,恒大童世界从一开始便明确了自身的高标准、高品质。

    作为恒大在文化旅游布局的拳头产品,恒大童世界定位全球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世界第一的顶级童话神话乐园,专为2岁-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是全球唯一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大型主题乐园,规模是迪士尼的1.5倍。

    同时,该项目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原创主题,其中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让少年儿童在玩乐中增长知识、开拓眼界,实现“寓玩于学、寓教于乐”。

    “中国具有悠久的文明历史,积累了大量的文化宝藏。恒大童世界主要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中发掘文化创意和特色,这是与其它主题乐园最大的不同。同时,根据当地的文化特色,各个童世界的特点也会很好地表现出当地文化的韵味。”一位文旅产业分析师表示。

    不过,再好的创意也需要通过高科技手段呈现,才能增强游客体验感。据了解,恒大童世界所有设备由荷兰VEKOMA、意大利ZAMPERLA等世界顶尖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均以“最安全、最受欢迎、最高科技含量”为选择标准。此外,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来自世界顶级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是全球拥有科技含量最高、多维互动游乐设施最多的童话神话乐园。

    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

    而除了文旅项目的直接收入外,大中型主题公园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极强。有文旅产业负责人表示,游客在主题公园的每一元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六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应该说主题公园一旦运营得当,会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对此,西咸新区方面也表示,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不但有助于当地加快打造千亿级文化产业集群,还将推动西咸新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全省旅游布局。

    此外,国务院在《“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还提出,要把旅游业建设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要全面提升主题乐园的旅游功能,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高、信誉好的品牌主题乐园,使本土主题游乐企业集团化、发展国际化。

    而定位明确的恒大主题公园,显然契合着《“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要求。

    “进入高速发展期的中国旅游业,面向少年儿童的优质产品仍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的出现,将有效填补这一空白,促进我国旅游行业体系的完善及升级发展。”有行业分析人士称,“主题公园是重要的文化传播和承载要素,担负着文化供给,塑造本土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使命。恒大童世界以中国元素为内核,也有望成为中国文化的展示平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