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进军海鲜B2B  卓尔集团成“海上鲜”第一大机构股东

2018-05-17 14: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讯 5月16日,卓尔集团(02098·HK)发布公告宣布,通过近日完成的股权转让及增资,公司旗下卓尔互联及中农网共持有海鲜B2B交易平台“海上鲜”22%权益,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机构股东。这标志着卓尔智能交易生态将交易品类扩展至海鲜交易领域。

    据悉,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海鲜B2B交易电商,为海鲜买卖双方提供海上通信、交易平台、供应链金融及相关增值服务。“海上鲜”的“鲜招”,在于其智能化渔业综合服务平台,采购商无须等渔民到港,在海上即可通过平台获知渔获捕捞情况并下单订货,平台由此成功改造了传统落后的渔业生产,提高海产品交易效率。目前该公司“海上Wi-Fi”及交易平台覆盖了黄海、渤海、东海等中国主要渔业产区逾万艘渔船及数万买家。

    “海上鲜”由德国海归叶宁创立于2015年,去年3月获得顺为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完成本次投资后,卓尔间接拥有22%“海上鲜”权益,成为该公司最大的机构股东。卓尔集团联席CEO齐志平表示,“海上鲜”的物联网运用模式开局较好,在国内最早从智能物联网领域切入B2B交易,将来基于渔船轨迹、捕捞设备的大数据应用前景广阔,数据分析结果可优化渔业捕捞生产,指导作业及交易路线,并影响渔业政策,其技术优势会成为不可复制的竞争力。

    交易完成后,“海上鲜”将借助卓尔集团丰富的B2B交易服务经验,进一步完善物联网技术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开展供应链金融、冷链物流服务协作,扩展业务规模,打造中国最大的综合渔业服务平台。

    此次通过投资“海上鲜”,卓尔集团将B2B业务扩展至渔业及生鲜供应链领域,卓尔交易生态的影响力、渗透力“由陆及海”,再度扩大。卓尔方面表示,将结合“海上鲜”的探索,深度推进物联网、大数据在卓尔交易生态中的普及与应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