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港交所今起实施上市新规 小米本周在香港IPO

2018-05-03 15:33  来源:中国网

    小米今年大幅动作,不止有重磅产品发布,还为上市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现在最新消息,港交所今起实施上市新规,传小米本周在香港IPO。

    据消息了解,4月24日,港交所正式公布《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的咨询总结,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企业赴港上市。新上市规则将于4月30日实施,并开始接纳相关上市申请。有媒体报道传,小米本周可能申请香港IPO,若一切顺利,最快将于周二申请。五一假期之后,预计将在6月底,或许7月初挂牌,成为首个尝鲜“同股不同权”的公司。

    小米上市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由创办人、董事长兼行政总裁(CEO)雷军等持有的特殊股权,每份特殊股权相当于10股普通股的投票权,意味着雷军在上市后只需最少持有9.1%的特殊股权,即可拥有小米的控制权。目前小米估值为600~1000亿美元约4680亿至7800亿港元),本次IPO融资至少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或成为今年最大科技股IPO,高盛、摩根士丹利和中信证券成为其保荐人。

    最后,上周雷军发内部邮件称任命CFO周受资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周光平和黄江吉(KK)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务。可以看得出,小米已完成公司架构调整之后,进入了最关键上市的最后阶段,拭目以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