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猎豹移动CEO傅盛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聚焦人工智能助力数字经济

2018-04-23 16: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讯 4月23日,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出席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贺信中提出的指示要求,在参与数字中国建设中,致力于产品和技术创新,助力“中国智造”。

3.jpg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

    傅盛表示:“习总书记的贺信给我们一线互联网从业者极大的信心和鼓舞,作为互联网企业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坚定不移地朝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目标迈进,丝毫不懈怠。猎豹移动一直致力于产品和技术的创新。着力打造机器人全自研、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技术链条,并将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积极公开,共同推进中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智造’。”

    在今天举行的“数字经济”分论坛上,傅盛表示,让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更快发展,关键在于实现物理世界的数据化。过去的二三十年更多是信息的数据化,那未来二三十年就是实体世界的数据化。

    傅盛指出,正是人工智能、数据化的出现,使得实体产业有了很多不同的思考。第一,它可能会使得传统的实体经济增速变得更快;第二,这也将成为中国弯道超车的机会。傅盛以日本机械臂制造为例进行了说明。机械臂作为一个精密的工业制造,如果按照日本的方式追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如果我们用数据化的思维来看,比如猎豹最新推出的机械臂上就安装了摄像头,加入人工智能的视觉算法,这就降低了对机械臂精度的要求,可以制造出一款便宜、易用的机械臂来完成相对困难的工作。

    傅盛表示,在人工智能出现之前,很多实体经济数据化是比较困难的。但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今天我们参会已经可以刷脸进来。以前摄像头拍出来的图像只是计算机里的点阵而已,今天通过人工智能,我们甚至可以进行年龄、位置、行为动作等的判断。人工智能使得我们在认知层面上有了一个巨大的升级。互联网和传统企业的融合存在更大的机会,人工智能的突破口在于技术与产品的结合,作为一家具备极强产品化思维的公司,猎豹移动一直致力于产品和技术的创新,用场景化思维推动AI技术软硬一体化落地,助力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中国智造”,实现弯道超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