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铂诺三周年全面升级 打造新金融新零售综合服务商

2018-04-22 15: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随着资管新规落地,打破刚兑将成为必然趋势。银行理财产品接受度下降,销售规模将继续下降。在铂诺三周年战略业务发布会暨高端客户内部私享会上,铂诺董事长简毅预测,2018年银行理财规模可能会出现几万亿元的下降,这将推动整个资管行业的大变革,利好权益类资产,特别是公募基金和保险等。而整个市场接受权益类资产的漫长过程,则是投资者教育绝佳的机会。

    作为一家智能金融公司,铂诺成立以来,已获得众多知名机构的战略投资,强大的资源平台与整合能力使铂诺享有最优质的产品和项目优势。值此三周年之际,董事长简毅宣布铂诺将全面升级,携手奕丰集团、华泰财产保险等知名机构合作,推出综合性优质金融产品平台“诺千金”,并重点推出“铂诺商学”品牌,和创新工场、头头是道、创业黑马、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等知名机构和媒体合作,打造实战性商学院,服务投资人和企业家,由此,铂诺也从一个智能金融平台升级为新金融新零售综合服务商。

    打破刚兑首要难点是投资者教育

    近期,金融监管政策频出,尤其是资管新规的出台,对个人投资者来说,影响面最大的无疑是打破刚兑。对个人类投资者而言,之所以选择银行理财,主要还是看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比存款高同时又“保本保息”(刚性兑付)。未来产品收益波动显著上升后,"存款替代型"投资者的接受度可能很低,存量客户会出现分层。那些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可以回到银行表内做一般存款及结构化存款等保本性金融工具,或是选择货币型产品进行投资;风险偏好型投资者中,不特定社会公众在公投私受限后公募理财投资范围和其他公募产品趋同的情形下,将在理财、公募基金、券商公募类等产品中重新分配。对私人银行客户来说,虽然新规下未受太大限制,但预期收益不变的条件下,真实风险显著抬升将会压低理财产品的夏普比率,投资性价比显著下降,部分资金或将直接流向股票等高风险资产市场。

    铂诺董事长简毅认为,打破刚兑,对银行等金融机构来说,首要难题就是投资者教育。因此,如何让更多的客户理解和接受权益类资产,也是一个很大的商机,相信很多金融机构都愿意为此买单。铂诺目前在这块也有重点布局,铂诺旗下铂诺商学专门设置了投资学院,推出了在线财经课程《铂学多财》,通过图文和音频结合的模式,将最专业的金融知识通过通俗的语音表达出来,做到了有用、有趣。对相对高阶的投资人,可以获取优质的投研报告,这些投研报告,都是铂诺招募的国内最优秀投研和实战团队,精心撰写的研究报告,能够帮助投资人大大缩短信息检索和分析的时间,并获得有价值观点。对那些中户和大户,铂诺设置了顶级投资人的私密饭局,供他们交流和成长。

    资管新规打破刚兑利好权益类资产

    彻底打破刚兑后,银行理财总体规模和增速会放缓。近期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根据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存续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9.35万只;存续余额29.54万亿元,比年初增加0.49万亿元,比2016年少增5.06万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则同比下降了21.94个百分点。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银行理财产品接受度下降,销售规模将继续下降将不可避免,预计2018年银行理财规模可能会出现几万亿的下降。”简毅认为,这一趋势将利好权益类资产,特别是公募基金和保险等。

    据了解,2018年是公募基金行业成立20周年,20年间基金产品数量突破5000只,基金规模发展至12万亿元,公募基金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但分析今年以来成立的301只基金可以发现,在这些基金中,只有3只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包括兴全合宜一只混合基金、招商添润、中银丰荣两只机构定制基金。有8只基金规模在50亿至100亿元之间,剩余有50只基金规模在10亿至50亿元,55只在10亿至3亿元之间。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二的新基金首募在3亿元以下,在基金成立线上苦苦挣扎。

    “我觉得这个现状,对类似像铂诺这样拥有比较好的金融专业能力和互联网技术能力,同时又有广泛的线上和线下渠道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会。”简毅说,目前铂诺推出了金融saas系统诺千金,第一步就是利用公司的技术优势、投研优势,为渠道和客户推荐优质公募基金。

    简毅认为,过去互联网创业者大量涌入金融行业,总试图通过互联网模式颠覆传统金融。回过头来,才发现通过互联网技术,服务传统金融,做传统金融的流量服务、技术服务和品牌服务等,可能是最大的机会。“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争取更多的牌照,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我们相信,科技肯定会改变金融的未来,特别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出现大大降低了消费金融的服务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也满足了传统金融机构无法服务的对象的金融需求。新技术终将成为消费金融格局重构的核心驱动力。因此,铂诺在AI金融这块也有布局,目前已经推出了三只人工智能基金产品,接下来陆续会有新的大招释放。

    新金融服务新实业

    简毅认为,金融要服务实业,主要是新实业,已经成为共识。

    什么是新实业?早在2015年,财经作家吴晓波在谈到中国实业时曾说过,未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将是新实业。与旧实业相比,新实业有两个重要的特点:第一,产品的终端定价与成本脱钩;第二,新实业是从由制造到消费的一个供应过程,转变成由消费者到制造商的一个反向过程,即从B2C的过程变成一个C2B的定制化过程。

    金融行业的发展,目前在国家的引导下,金融系统资源配置将脱离目前资金脱实向虚并在金融系统内空转的困境,重新将金融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当中,为实体经济。国家不仅要继续扩大直接融资的比例,还要改善间接融资的结构,确保金融资源能够真正配置到实体经济部门当中。在这样的情况下,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将会被放大,IPO的速度只会增不会减,只不过会向新实业倾斜。

    推动更多高科技企业上市,浙江等地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浙江省政府提出,到2020年,争取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7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300家,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200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达到5000家。

    铂诺商学目前已经和杭州市政府相关部门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展开了战略合作,推出杭商大学金融学院。该项目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铂诺商学联合每日商报和杭商全国理事会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辅导杭企上市资本之路;计划3年时间辅导50家企业上市,动态管理30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建立一个拥有1000家具有发展潜力企业的后备资源库,目前第1期学员已汇集杭商60余家知名企业家。

    目前,铂诺已经和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现代金报等知名媒体也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双方的品牌和优势,推进铂诺商学院在更多城市落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