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聊聊A股里的 “佛系” IPO企业

2018-04-19 13:30  来源:前瞻IPO

    近来,朋友圈被“佛系”这个网络热词刷屏了。

    比如:

    佛系乘客:给司机打电话说,你不要动,我来找你。

    佛系好友:在朋友圈随缘点赞,都是爱的鼓励。

    佛系健身:下班后去健身房走一走,就很开心。

    佛系恋爱:你看吧,我都行。

    网友总结出佛系粉丝、佛系员工、佛系甲方甚至佛系投资,考试、恋爱、健身、网购、投资、理财等行为也找到了“佛系”的方式。

    其实,在A股资本市场里,存在一批真正的佛系企业。

    众所周知,中国佛教有四大名山,分别是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

    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这四大佛教名山背后的企业,一半早已踏入了A股市场,另一半,也正在IPO的路上……

    四大佛教名山中,峨眉山A早已在1997年上市,九华旅游也于2015年上市。普陀山目前在IPO排队中,五台山也明确表示将筹备IPO。

    也就是说,不久之后四大佛教名山或将齐聚A股。

    在资本市场里,若要论真正的佛系企业,没有其他的比这四大佛系企业还要有佛系了吧。

    1、峨眉山——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峨眉山A(000888)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峨眉山市境内,1997年正式登陆A股,是西南地区第一家旅游上市公司和四川省龙头旅游企业。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峨眉山风景区游山票、客运索道、旅游宾馆、水电综合开发、旅行社及相关旅游服务等,兼营旅游纪念品、广告商贸。

    查阅相关年度报告可得,2014-2016年,峨眉山营收分别为9.94亿元、10.66亿元、10.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9亿元、1.96亿元、1.91亿元,业绩增长乏力;

    峨眉山A是在1997年上市,所以不受2006年的《条例》约束,可以将门票收入纳入上市公司体系。因此,他的收入规模较同行业较高,约在10亿左右。门票收入则贡献了近40%的收入。

    2、九华山——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九华旅游(603199)

    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九华山风景区国有资产经营主体。总部位于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九华山新区。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资本运营、旅游服务、旅游商品开发与经营、新旅游项目和新景点开发、旅游信息咨询等相关业务。

    九华旅游于2015年在上交所上市,现有九华山旅游集团公司金地分公司、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九华山风景区票务中心、九华山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九华山旅游商品开发公司、九华山供排水公司、九华山旅游集团公司秋浦胜境分公司等分子公司。拥有资产达6.8亿元,是池州市旅游龙头骨干企业。

    九华旅游营收分别为4.11亿元、4亿元、4.01亿元,净利润略低于普陀山旅游,分别为6598万元、7191万元、7472万元。

    3、五台山——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

    明确表示筹备IPO

    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在2017年3月公开招募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及评估机构,明确表示将筹备IPO。

    4、普陀山——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IPO申报中,已受理

    据证监会网站披露信息显示,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普陀山旅游”)于2017年06月30日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书,正式向A股市场发起冲击。

    普陀山旅游拟上交所上市,保荐机构为中投证券,会计师事务所为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普陀山,坐落在浙江舟山,四面环海,自然风光美不胜收。但普陀山旅游的上市历程,可谓一波三折。

    其实,早在2012年6月,舟山市旅游局便在舟山新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揭开了普陀山筹划上市的面纱:普陀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由普陀山旅游集团、舟山群岛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浙江省旅游集团三方共同出资组建,争取在两年内上市。

    不过,普陀山旅游的上市进程并未如当初计划的那般顺利,由于改制原因,上市进程一直推进缓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