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融资千亿美元 博通对高通“锲而不舍”

2018-02-13 05: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据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巨头博通已获得了多达100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用于收购高通,并计划于本周就并购交易与高通公司展开谈判。这将是两家公司首次就潜在并购交易展开谈判。

    博通已与包括美国银行、花旗、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多家华尔街机构接洽,获得了多达100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用于收购高通。同时,KKR、CVC资本、银湖资本等私人股本机构也通过发行可转债形式,向博通提供了60亿美元的融资。

    此前,博通已提高收购高通的价格至1210亿美元,这一价格相当于每股82美元,博通称之为“最好而且是最终的报价”,但该提议已在上周遭到高通的拒绝。不过,高通表示仍愿意与博通举行谈判,希望博通收购要约中“严重缺失的价值和确定性问题”可以得到解决,并探讨“可使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全部选项”。

    去年11月,由于心仪高通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芯片业务,博通正式宣布对高通发起收购,首次出价超过1000亿美元,遭到了高通拒绝。此次并购若能顺利实施,两家公司组建的新企业将成为芯片业巨无霸,控制智能手机生产商所需要的关键部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