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药明康德今日港交所挂牌上市 “A+H”双平台落地

2018-12-13 10: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2018年12月13日,药明康德发行的H股(香港股票代码2359)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交易。这是继公司2018年5月8日登陆A股以来,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又一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公司“A+H”双资本市场平台成功落地。

    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新起点

    据了解,药明康德每股H股发售价68港元,行使超额配售权之前,全球发售共计约1.16亿股H股,其中90%为国际发售,10%为香港公开发售,募集资金净额逾75亿港元。

    H股上市,标志着公司构建大健康生态圈的新起点。根据H股招股书披露,公司此次发行H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在全球范围扩大所有业务部门能力和规模的建设、收购CRO及CDMO/CMO公司、投资布局医药健康生态系统建设、开发医药健康领域前沿科技、偿还银行贷款、补充运营资金等。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赋能平台,并最终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药,难治的病”。

    有券商人士分析,药明康德H股成功融资将进一步充盈公司净资产、加快美国细胞和基因治疗工厂等储备项目的建设速度,公司全球化扩张有望提速。

    “一站式”创新赋能平台

    作为全球领先的医药研发赋能平台,药明康德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研发服务,全面覆盖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开发及生产,细胞和基因治疗的研发和生产,医疗器械的测试,临床研究服务等。

    财报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2亿元,同比增长24.82%;实现归母净利润6.56亿元,同比增长104.7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81.95%。目前,公司在全球各地设有27个营运基地和分支机构,为全球超过3,000家客户提供研发服务。一方面,公司服务于辉瑞、强生、诺华、罗氏、默沙东等全球排名前20位的大型制药企业及各类新药研发机构;另一方面,受益于国内创新药研发大环境的改善,国内CRO行业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中国地区的营收占比也不断提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球医药研发投入成本加大、周期拉长、成功率降低,研发服务外包比例将不断提升;叠加国内鼓励创新政策陆续出台,CRO行业也进入快速发展期,药明康德龙头优势有望不断扩大。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