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平安好医生牵手泰国BDMS 共建海外医疗新路径

2018-11-16 15: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讯 近期,记者获悉,为了建立完善便利的泰国海外医疗流程,平安好医生与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简称“BDMS”)达成了战略合作。据了解,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在线上和线下的优质医疗资源,共同为中国用户提供海外医疗解决方案。

    海外医疗在泰国呈爆发式增长

    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海外医疗有强烈需求的中国患者,主要集中在癌症等重症疾病以及体检等领域。

    而泰国以BDMS为代表的大型医疗集团,在辅助生殖、癌症治疗、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具有不错的医疗成果。

    泰国除了在部分领域具有优势,在医疗服务费用方面也有很强的竞争力。有机构统计:在美国进行心脏搭桥手术需要13万美元,而泰国手术费用只有1/13;美国的子宫切除手术收费为2万美元,泰国的费用不足它的一半。

    不过,泰国的海外医疗市场还处于粗放式增长期,目前国内缺乏连接患者与海外医疗机构的平台。这样的现状可能阻碍中国用户触达泰国医疗资源,甚至导致许多中国患者海外就医被骗,因此,医疗服务机制亟待完善。

    合力打通海外医疗路径

    据了解,BDMS创立于1969年,是泰国最大的医疗集团,旗下拥有46家医院,分别在泰国和柬埔寨的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其中有17家医院获得JCI(国际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颁发的资格证书。

    从2018年4月份开始,BDMS宣布进军中国市场,并与平安好医生在近期达成战略合作。

    平安好医生负责人介绍,此次平安好医生和BDMS的战略合作,将通过整合平安好医生线上用户资源,以及BDMS在泰国的医院网络和服务能力,为中国患者的二次诊疗和海外就医,特别是在辅助生殖,癌症等领域,提供一个新的选择,双方将共同积累跨国医疗合作的经验。

    同时,此次战略合作是平安好医生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公司将加速切入海外医疗服务的巨大市场。目前,平安好医生的医疗服务网络已覆盖美国、韩国、瑞士、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医院数超百家。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