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平安好医生携AI医疗设备 亮相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18-09-20 00:22  来源:证券日报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

    平安好医生携“一分钟诊所”、AI辅助问诊系统、智能脉诊仪等AI医疗设备与技术参与了2018人工智能大会,全面展示了“医疗AI”创新结晶。

    平安好医生首席技术官王奇在大会上表示,“AI医生计划”是平安好医生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计划主要用于在线医疗的预诊分诊和问诊环节,将医生从重复性、初级咨询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就诊效率,放大服务能力,提高医疗精准度。

    AI智能硬件优化就医流程

    公开数据显示,我国日均门诊量约达2000万人次,还有超过3500万人选择在药店自行购药,以及1500万人“无处理”人群。而中国仅有280万名注册执业医生,面对就医需求不堪重负。

    针对用户治疗过程普遍存在前往医院时间和排队等候时间长、就医时间过短等痛点,平安好医生充分结合人工智能优势,解决上述痛点。

    经过3年的沉淀,平安好医生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中报数据显示,平安好医生2018年上半年日均承接53.1万次的咨询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58%。

    此番人工智能大会,平安好医生展示了智能药柜、云端专科医生等AI预诊、在线问诊、支付购药”的一站式诊疗流程。其中,“智能脉诊仪”和“AI辅助诊疗系统”是“AI医生计划”的两大核心设备。

    平安科技投入超500亿元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目前已经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辅助的自有医疗团队和外部医生,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家庭医生服务。

    截至今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累计积累了超3亿条在线咨询记录,为AI研发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源,有了AI加码,平安好医生日均咨询量达到53.1万次,较2017年同期增长57.8%。另外,今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的AI研发共计提交了26项专利申请。

    公开数据显示,近10年来,中国平安在科技领域的投入金额累计超过500亿元。

    目前,中国平安已将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科技等四大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客户经营、渠道管理、客户服务、风险管控等场景中,助力业务降本增效,强化风控,优化体验,提升核心金融业务竞争力。

    与此同时,平安通过科技平台输出“金融、医疗、汽车、房产、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行业整体科技水平提升。

    中国平安表示,科技已经成为金融和健康医疗生态的新基因,未来,公司将通过包含人工智能技术在内的多项科技对传统金融和健康医疗业务进行全流程、智能化改造,依托科技赋能,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