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伟禄集团收购一家香港金融服务公司 再获两项金融牌照

2018-09-19 19: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讯

    伟禄集团9月19日发布公告称,旗下的全资附属公司伟禄美林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730万港元收购一家在港注册的金融服务企业已发行的全部股份。

    该金融服务企业已根据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获发牌进行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并为获香港保险顾问联会授权作为根据香港法例第41章保险业条例代理长期保险的中介法团。

    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林晓辉博士表示︰“董事会认为本次收购将对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运营有利,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综合服务,也有助集团日后在粤港澳大湾区下拓展金融业务作好铺垫,以期为股东创造更佳的回报。”

    有行业人士指出,鉴于香港金融业的前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行业的巨大潜力,伟禄集团此次再度加码金融服务业,意味着集团将进一步拓宽其金融业务的范围,丰富金融业务种类。

    此外该业内人士还指出,由于金融服务业务拥有高利润、高增长的特点,此次收购或将进一步助力集团金融业务的增长。

    据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金融服务业务已为伟禄集团带来约1090万港元收益,同比增长了118.0%。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