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中国铁塔中标中国地震局西部台站建设项目

2018-09-12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见习记者 向炎涛

    近日,中国铁塔(0788.HK)在中国地震局西部台站建设项目中成功中标。这也是中国铁塔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8月15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首个合作项目,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目标是在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建设完成前,快速提升四川省的地震速报能力,消除川西北地区地震监测空白区,站点主要分布在甘孜、阿坝、凉山、绵阳、雅安、成都六个地市。中国铁塔将依托在所涉及区域分布的5万多座站址资源、连续稳定的电力供应、便捷可靠的通信条件、专业高效的建维能力、集约综合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等,为地震局提供包括台站、电源配套、传输、监测设备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下一步,中国铁塔将按照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依托资源优势帮助快速建设预警台网设施,携手探索面向灾情监控、数据采集及大数据运营分析等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今年以来,中国铁塔依托自身独有的资源优势和平台能力,立足行业、服务社会,面向各行各业加快跨行业合作和多元化布局,不断拓展共享的范围,不断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中国铁塔已为环保、地震、公安、农/林业、气象、无委、电力、海事、铁路、民航、广电网络等十几个行业提供了服务,跨行业站址应用及信息业务快速发展。截至6月底,中国铁塔跨行业业务租户数量从2017年的1.9万增至5.7万,跨行业业务收入是2017年全年的两倍多。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