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入选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分股 越秀地产持续受资本市场青睐

2018-09-12 1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考虑到粤港澳大湾区是继美国纽约都会区、美国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都市圈之后,另一个经济上日趋重要的湾区,以及越秀地产在大湾区的强大实力,今年5月,越秀地产(港交所股份代号︰00123)被纳入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而9月10日,越秀地产又被成功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分股,表明公司的发展前景受到更多的关注和越来越多资本的认可。

    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反映香港及/或中国内地上市、主要于粤港澳大湾区营运公司的整体表现。而2017年5月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的推出,主要是考虑到内地投资者对提供相对稳定及价格波幅低的投资机遇不断增加的需求,用于追踪内地投资者经港股通可买卖的位列首50只香港上市“高股息低波动”证券表现,旨在为相关投资目标提供参考指针。

    据了解,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的挑选准则包括成交量流通比率大于最低要求的0.1%、日均成交额达2,000万港元,以及必须有最少连续3年的现金股息派发纪录等,入选条件相当严格。而越秀地产在2015年至2017年的全年股息分别为每股0.048港元、0.065港元及0.092港元,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派息比率维持在核心净利润40%的较高水平。

    就连经济下行中的2018年,中期股息也为每股0.042港元,同比增长5.0%。这表明作为一家在香港上市近26年的内地房地产开发商,越秀地产一直致力为股东争取更好投资回报,并乐意与股东分享成果。

    此次越秀地产被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分股,充分表明资本市场对越秀地产一直以来稳定高派息政策的肯定,也有利于越秀地产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扩大股东基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