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绿地香港上半年业绩持续增长 全年销售目标400亿

2018-08-31 0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给房地产企业经营带来空前挑战,在此背景下,绿地香港(0337.HK)仍旧取得较好业绩。

    绿地香港8月30日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2018年上半年,绿地香港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3.02亿,同比增长12%;毛利润12.48亿,同比增长25.5%,毛利率达24%;净利润4.63亿,同比增长12.6%;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3.32亿,同比增长46%,每股收益人民币0.11元,同比增长57%。

    在业绩发布会上,绿地香港表示,下半年拥有可售货值高达380亿,预计全年可实现合同销售400亿。公司将快速高效地推进“房地产+”战略,实现稳健且有质量的增长,争取于2021年实现1000亿的突破。

    上半年合同签约153亿元

    在去年销售额突破300亿之后,绿地香港提出了2021年销售突破千亿的发展目标。过去5年,销售额从2013年的30多亿至2017年的301.1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0%。

    今年上半年,绿地香港累积合同签约153.15亿,回款率超过90%,远高于同行平均水平。其中94%的销售额主要来自利润率较高的泛长三角和泛珠三角地区项目,实现高质量的合同销售额。在刚刚过去的7月,绿地香港实现合约销售额约31.9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涨约84%。绿地香港透露,2018年公司全年可售货值超过580亿,下半年公司可售货值高达380亿,全年实现400亿销售目标并无悬念。

    土地储备方面,绿地香港持续蓄势发力。前三个月的土地储备增量已超过2017年全年的新增土地储备380万平方米。数据显示,2018年1-6月绿地香港新增土地储备495万平方米,其中二线城市占比44%,三线城市占比49%,平均楼面地价仅2990元/平方米。

    绿地香港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趋紧将进一步增加行业收并购的机会,绿地香港仍将继续积极寻求合适的时机,适合的项目,加大收并购的比重,加速项目拓展,同时降低土地获取的成本,在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确保有质量的增长。

    截至6月30日,绿地香港土地总储备约2000万平方米,布局于全国9个省份,18个城市合计48个项目,形成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纵深布局。

    融资成本处于行业低位

    上半年,在业绩增长的同时,绿地香港保持稳健财务策略以及合理的债务结构,其中65%为长期债务,35%为短期债务。加权平均融资成本4.7%,连续五年保持行业低位。现金余额70.53亿,足够覆盖短期债务。

    数据显示,绿地香港的公司债务结构持续优化,境外有息债务占比下降至38%。在美元持续升值的预期之下,境外有息债务的大幅度下降,显著降低了公司债务的汇兑风险。

    今年,由于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持续趋紧,加上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叠加影响,房企融资大量受阻,资金链普遍面临较大压力。绿地香港表示,公司将探索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稳步降低有息负债率。

    同时,绿地香港也将战略布局美好生活,进一步整合外部优质资源,助力公司“房地产+”战略快速有效的实施与扩张,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据悉,绿地香港已与澳大利亚莫朗国际健康集团、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上海首个阿兹海默症专业照护机构。此外,绿地香港佛山拾野川项目也于上半年正式亮相,这是公司文商旅居布局的重点项目。

    据绿地香港透露,公司正在寻求与国内标杆的科创、文创基地合作成立产业基金,围绕人口老龄化的“医康养”、儿童成长的娱乐和教育以及未来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三大产业方向进行投资,与地产主业形成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