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港股公司 > 正文
文章正文

香港国际建投上半年盈利稳中求进 财务越趋稳健

2018-08-28 11: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香港国际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国际建投”或“公司”,股票代号687.HK)日前公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截至2018年6月30日,香港国际建投保持了稳健的盈利能力,公司实现收入15.43亿港币,本公司普通股股东应占溢利10.54亿港币,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18.5倍。

    上半年,香港国际建投财务状况保持健康良好,企业流动性强健。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182.80亿港币,扣除少数股东权益后净资产达127.83亿港币。其中,流动资产净值达161.59亿港元,比去年底上升30%;有息贷款为38.40亿港元,比去年底下降38%。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杠杆比率下降到30%。另外,公司手持现金54.31亿,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地基打桩业务保持领先

    地基打桩业务是公司收入占比最大的一个板块。香港国际建投通过向公营及私营机构提供最优质的地基打桩服务,在香港地基服务市场扮演重要角色。公司拥有逾30年行业经验、稳定的专业队伍及最先进的机械设备,在行业内享有领导地位,擅长处理地形复杂、品质要求高的大型地盘项目,拥有多个大型项目记录。业务持续拥有净现金流,风险管理能力强,与香港政府及主要地产商保持有良好合作关系。经营稳健,能提供稳定的现金流及盈利来源。

    2018年上半年,面对行业内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调整竞争策略,多措并举,成功中标多个大型项目,在地基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目前,公司正在承做的大型地基工程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白田邨第10期、粉岭皇后山、东涌第54区之公屋发展项目;粉岭芳园警察已婚宿舍、启德第6563及第6564号、天水围33区及屯门兆康54区之私人住宅发展项目;以及启德双子塔及太古坊第2期B之商业发展项目。

    物业发展将带来丰厚回报

    在物业业务发展方面,公司充分利用地基本业优势,形成良好协同效应。目前,启德6563项目的施工工程正在有条不絮地进行。公司持有的6563地皮位处启德发展区临海黄金地段,坐拥开扬维多利亚港海景,地皮将用作兴建私人住宅项目。在香港住宅物业市场蓬勃,物业价格稳步向上的大环境下,最新市场成交记录显示该区住宅每呎楼价高达2.7-2.8万港元或以上。因此公司对启德发展项目极具信心,预期项目未来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期内,6563开发项目工程的基本打桩工程部分正如期进行中,预计2018年年底将会完成地基打桩,有望于2019年第四季度具备销售条件,并为公司发展提供充足的现金支持。

    投资管理稳健优效

    受上半年中美贸易战及内地去杠杆等不稳定因素影响,公司管理层出于审慎风险的原则,积极寻找能带来稳定安全且收益相对较高的投资机会。2018年上半年,公司认购由香港货运航空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发行的8亿港元可换股债券,该投资能够提供息票率8厘的稳健回报。

    下半年,香港国际建投将继续挖掘优势、开拓创新。在地基打桩主营业务上,提升市场份额,稳固行业第一的龙头地位;同时积极寻求业务拓展、转型升级的机会,逐步构建核心竞争力。面对未来,香港国际建投将继续坚定信心,扎实推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