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的集团发布第三份ESG报告 预计2030年实现智能家电主要品类碳足迹核算100%覆盖

2024-03-30 0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镜茹

    近日,美的集团正式发布了《2023美的集团ESG报告》,这是其第三份ESG报告。报告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GRI Standards)》,从“守护蓝色星球、构建和谐社区、践行科技尽善、共创繁荣生态”四大维度出发,与全球用户共同建设更绿色的未来。

    根据报告公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预计2030年实现光伏发电超过500兆瓦,范围一、范围二温室气体排放强度(吨二氧化碳当量/万元产值)从目前的0.061下降至0.040,实现智能家电主要品类碳足迹核算100%全覆盖。

    过去一年,美的集团在节能减排中投入超过1.32亿元,合共推进1875个节能项目,28家工厂获得国家级绿色工厂认定。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达280兆瓦,发电量超过2.2亿度,绿电购买量743.92万度,废水、废电、废气排放实现100%合规。

    截至2023年底,美的集团共有35家工厂获得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37家工厂获得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美的集团表示,公司在发展运营过程中坚守生态红线,积极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美的空调因地制宜应用创新绿色科技,在南非、毛里求斯等地推广适应当地气候的海岛空调,开展海洋净滩活动;智能建筑科技举办“海洋碳循计划”City Walk净滩活动,携手志愿者、社区居民等组成“碳”路团队,守护蓝色海岸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