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石头科技扫地机器人销额登顶全球第一

2024-03-29 2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3月29日,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调研数据,石头科技扫地机器人销额全球第一。石头科技总裁全刚表示,未来,石头科技将在研发上持续投入,探索改善人类生活的前沿科技,持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石头科技还推出了三款自清洁扫拖机器人新品,包括搭载巅峰科技的全球旗舰G20S、全球首发搭载双光源固态激光雷达导航避障技术的先锋旗舰V20,以及极致覆盖全面进化的P10S Pro。

    高比例研发投入是石头科技快速发展的核心动能,据统计,石头在研发上的投入超19个亿,并成立了AI研究院、机电研究院、光电研究院三大研究院,让石头科技在今天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全栈自研体系,帮助石头在业内实现了多个从“0”到“1”的突破。

    在扫地机器人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石头科技不仅在中国市场基础稳固,在美国、欧洲、亚太等地区的销售表现也十分强劲,其全球化和高端化战略布局持续稳步推进,并凭借优质的产品力和市场拓展能力,成为全球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石头科技的扫地机器人已经实现了销售额全球排名第一,市场占有率在全球超过14个国家和地区跻身前三。据IDC数据,在欧洲地区,石头科技的扫地机器人在北欧市场销量第一,德国市占率排名第一;在亚太地区,韩国市场销量第一,土耳其市场销售第一。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