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铁应急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工程设备租赁行业首个AI垂直模型

2024-03-12 12: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3月11日晚,华铁应急官微发布消息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哈雷华铁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哈雷数科”)于3月11日与设备制造商徐工消防、中联高机、临工重机、星邦智能、矗峰重工等,配件供应商天能电源、圣阳股份、奥蒂电控、赛美特机械、鹏成科技等,GPS供应商万位数字、如新智能、博盛尚科技等首批工程设备产业链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行业垂直模型共建联盟,携手打造工程设备租赁行业AI垂直模型。

    据悉,继前期基于AI算法推出“数字员工”后,为推广AI垂直模型在工程设备租赁领域的生态建设,华铁应急此次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持续加大在模型算力、技术支持、AI平台等基础能力上的投入,共同为垂直模型提供丰富的数据资源、应用需求及配套支持,推动工程设备租赁行业首个AI垂直模型落地。

    华铁应急表示,公司拟通过垂直模型助力设备制造商提升柔性制造能力与产品性能优化,引导配件供应商实现产品迭代及深度挖掘市场需求,协助金融合作方强化风险防控并开发定制化金融产品等。模型也将重点聚焦设备租赁商的业务场景,在需求端、售后端、物流端及资产管理端提供深度服务。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蓬勃发展,加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千行百业。作为华铁应急重点布局的核心数字化研发平台,哈雷数科已推出包括“擎天”“华铁大黄蜂”“蜂运”等多个内外部业务及物流平台,并搭建行业内首个AI平台,在工程设备租赁行业智能化、AI化领域具有丰富的研发底蕴。

    公司表示,此次合作中,哈雷数科将完成工程设备场景数据的标准化建设,规范标注流程和标注结果的保存形式,提升标注数据的通用性;同时依托适配的通用大模型,结合共建联盟成员提供的数据、需求及场景等,训练出首个工程设备租赁行业AI垂直模型;并在此后运营过程中,不断积累用户的反馈,通过基于人工标注强化学习,反复打磨垂直模型;最终将该模型应用于产品制造、设备租赁、金融服务、人力资源、供应链及二手设备流通等领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